天津年内将建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江珊 编辑:张瑜 2017-07-17 14:39:25

内容提要:作为日前在津举行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成果,本市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协议,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日前在津举行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成果,本市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协议,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院将以小实体、大联合、网络化的模式,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吸引全球资源,打造引领我国智能科技发展的高端智库,预计年内建成。

  “该研究院将从顶层设计入手,完善本市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布局,为国家‘大智能’创新体系和生态提供支撑。”市科委高新处处长刘惠忠介绍,“研究院要分析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历程,开展未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产业趋势预测,发布人工智能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发布重大的科技方向和成果;要形成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智库,确定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工智能发展方向;要致力于智能科技产业相关标准和规定的建设,促进智能科技服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推动智能科技惠及民生。”

  根据协议,中国工程院支持天津市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医疗与健康、智能农业、智慧城市、军民融合等领域,搭建一批技术研究院,建设院士工作站,攻克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等。此外,中国工程院也将协助推荐创新创业导师或专家,联合培养具有战略思维的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复合型创业团队和企业家,协助推荐院士团队或海外高端人才来津发展。

  “这将推动天津不断汇聚全世界人工智能的高端资源,举起中国发展智能科技的旗帜,从而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天津成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