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换来“清凉” 致敬坚守高温岗位的工作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苗苗 编辑:张瑜 2017-07-17 15:18:06

内容提要:近日,津城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我们身边仍有一群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公交车司机、抢修故障的电力工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通警察……无数平凡的人,用自己在高温环境中的坚守,让我们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运转,是他们用汗水换来公众的“清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城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我们身边仍有一群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公交车司机、抢修故障的电力工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通警察……无数平凡的人,用自己在高温环境中的坚守,让我们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运转,是他们用汗水换来公众的“清凉”。

  坚守岗位市民点赞

  养老院职工朱红:在高温条件下服务百姓的各行各业劳动者值得人们的尊敬,他们巨大的付出,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不否认他们是为了生存而工作,其他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关键是他们为社会提供了必需的服务,丝毫不掩盖奉献的光芒。

  市民钱禹澄: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他们,道路拥堵、垃圾围城、电力中断、公交停运,甚至当有人中暑时,没有医护人员来救命,我们的工作、生活将会一团糟。职业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整个社会运转正是由这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组成,他们为社会和谐进步、城市文明创建出力、流汗、发热发光。

  自律行动互相关爱

  网友“有一点微笑”:除了致敬,社会也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尊重他们,少丢一张纸,环卫工人就能多喘一口气;开车时多点耐心,烈日下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就能减少担忧;空调调高一度,也许就能减少一次电力抢修。

  市民崔丽:前几天特别热,中午1点快递员不顾酷暑给我家送快递,我们赶忙给师傅倒上一杯凉白开,他连忙感谢,其实应该说谢的是我们。如果我们每个人在接受别人服务后,送去一杯凉茶,递上一条毛巾,道一声辛苦,一个微小的举动,对于这些高温下挥汗如雨的工作者来说,是一份清凉的关爱,是一份爽人的体贴。

  “高温关怀”不能缺位

  市总工会葛英秋:高温下,劳动者尤需人文关怀。作为“娘家人”,市总工会投入200万元,以生产一线职工、农民工为重点人群,以建筑工地、露天高温高湿作业等岗位为重点场所,开展送凉爽慰问活动,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每人的手中,体现出对在一线战高温、保生产的广大劳动者的关心与尊重,并为一线职工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让各级职工得到温暖感和归属感。

  天津体育学院李涛:“高温关怀”不仅仅是全社会基于道德上的自觉行为,更应当有政府部门的法律、政策的保障为支撑,这样才能让制度关怀的“空调”开足马力,为劳动者解决“切肤之热”,撑起“遮阳伞”,在以人为本的今天,这样的关爱,更不能缺位。(“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