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18 09:33: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37件。其中:滨海新区232件、和平区81件、河东区158件、河西区117件、南开区147件、河北区110件、红桥区72件、东丽区65件、西青区94件、津南区71件、北辰区111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34件、静海区64件、宁河区41件、蓟州区90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37件。其中:滨海新区232件、和平区81件、河东区158件、河西区117件、南开区147件、河北区110件、红桥区72件、东丽区65件、西青区94件、津南区71件、北辰区111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34件、静海区64件、宁河区41件、蓟州区90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子乡大于村桥头搅拌站粉尘污染、污水乱排。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两家搅拌站均已停产,场地内存在部分砂石料进行了苫盖,未发现污水乱排现象,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防止两搅拌站私自开工生产,对这两家单位采取了断电、贴封条的强制措施,并对这两家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陕西路与滨江道交口应大皮衣专卖店旁,金海岸婚纱摄影空调经常流水,冬天结冰、夏天有异味;影楼经常开音响招揽顾客,噪声严重扰民;店员将盒饭随便扔,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异味、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原为地下人防设施,现由金海岸婚纱摄影使用。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异味问题。责令金海岸婚纱摄影进行整改,要求其不得将盒饭乱扔,将空调产生流水导入花坛中,防止空调水乱排。目前已整改完毕。

  2.噪声问题。已经责令金海岸婚纱摄影将音箱线拆除。目前已整改完毕。"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泰昌路程林里47号楼南侧原是一片空地,后被人经营饭馆餐饮等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存在大馅云吞早点和大肚水饺家常菜两家餐饮。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馅云吞早点负责人承诺经营中不存在煎、炒、炸工序。大肚水饺家常菜负责人于3日内解决店内油烟污染问题,并达到环保排放标准。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华昌大街与王串场一号路“西北汉子饭馆”后侧,靠近金盾里小区1号楼门口处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还有收废品的车经常在此捡拾垃圾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并责令捡拾废品的保洁员立即停止在该点位分拣、堆放垃圾废品和保洁电动车产生噪声的行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宫前东园6号楼5门一楼菜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金苑饺子馆”,无油烟产生,噪声源是原菜馆使用的油烟净化设备所致,该饺子馆已停用该设备,无噪声产生。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津围公路丰产河北路小河旁有家汽车喷漆厂每天20:00之后生产产生异味和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津围公路丰产河北路小河旁的汽车喷漆厂”为无照经营的塑料制品加工喷漆厂,该企业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加工喷漆工作,未取得营业执照,没有相关环保处理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该无照经营的塑料制品加工喷漆厂已被查封。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气象台路与同安道交口振河里7门后侧的东北菜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餐厅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改,7月20日前对其油烟、噪声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贵阳路复元里小区副食品商店旁边尚品菜馆院内制冷机一天24小时工作,天气越热噪声越大,严重扰民。市民来电反映多次,至今未解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尚品菜馆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7月27日前整改完毕,并进行噪声复测,依据噪声复测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广宁路与津塘路交口中山门南里4号楼2门一楼经营餐饮饭馆“津起面馆”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津起饭馆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鑫港五号路九号院二楼做模型作坊喷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大对其巡查监控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华开里与北仑里小区之间有烧烤一条街,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有餐饮餐位16家,均证照齐全,14家正在营业中,2家未开门营业,4家有油烟净化设备,其余1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16家餐饮单位均未办理环评备案,且存在噪音污染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1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完成环评备案后方可正常经营。4家餐饮单位未办理环评备案的立即补办环评备案手续。要求12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一并解决噪音问题,4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单位用隔音棉完成整改。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嘉德园小区靠近第二大街一排永和豆浆、北区拉面、新塘大酒店等底商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等设备产生噪声污染;小区7号楼西侧底商四家饭店均产生噪声及油烟污染,伴随霓虹灯光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开发区第二大街嘉德园小区靠近第二大街一排共有包括永和豆浆、北区拉面、新塘大酒店3家餐馆在内的6家餐馆,其中4家餐馆噪声超标。嘉德园小区7号楼西侧与6号楼连接,6号楼底商共存在餐馆4家,4家餐馆证照齐全,均已完成环保备案,除1家蒸煮类餐馆(不产生油烟)外其他3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监测均达标排放,对4家餐馆排风机或油烟净化设施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其中3家噪声超标。有2家餐馆安装了LED显示屏。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嘉德园小区靠近第二大街底商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等设备产生噪声污染问题,已对4家噪声超标餐馆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整改。针对小区底商产生噪声油烟污染和灯光污染问题,已向3家噪声超标底商,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整改。对安装了LED显示屏的两家企业,已现场责令拆除。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体院北八区河西区供热办公室有水泵等机器一天24小时产生噪声,严重噪声。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针对噪声扰民问题,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山道中海八里台小区对面的粤广发菜馆以及城鑫烧烤产生餐饮垃圾和污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水、餐饮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平山道51号城鑫烧烤门店证、照齐全,建国楼47门一楼城鑫烧烤分店,无证无照;粤广发菜馆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未发现污水和餐饮垃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两家证照不全的问题,对建国楼47门一楼城鑫烧烤分店以及粤广发菜馆分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立案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凤凰城旁平泉道上的金地地产从23:00到第二天凌晨工地一直施工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施工工地,每天夜间22:00至次日6:00之间进行土石方作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项目负责人,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卫星雅苑现场防噪声施工措施》、《卫星雅苑专项防噪声方案》进行施工,同时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要求其禁止鸣笛,进入现场后排队等待装土的时候灭灯熄火,切实减少施工中产生的噪音。尽可能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米兰弘丽园1号楼6门门前污水井外溢油污,市民称是青琅轩餐馆污水直排导致下水道堵塞。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及时关注该底商保证的对厨房改造情况,并监督其按照环保标准进行改造。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汊沽港镇科技产业园区福达路的月福石材是家大理石加工厂,打磨时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月福石材(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材销售加工业务,根据“散乱污”治理方案,于4月22日下发了停产通知,同时每周对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生产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企业不发生违规生产现象。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镇口东塑料工业园,潮阳东路13号有家无名的塑料厂产生刺鼻性气味,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塑料厂为天津市程林富源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6月14日在口东工业园区立项,项目为年产3000吨气泡膜项目,审批局已审批。该企业正处于筹建状态,未进行生产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朱塘庄镇西赵庄子村西侧104国道上每晚拉土大车通行,有扬尘污染,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地点是京福公路段,该路段为我市外环线禁止货车通行的绕行路线,每天的货车流量非常大,处于流量饱和状态。2017年6月1日,外环线大、中型货车全天限行后,流量进一步增加,存在噪音较大和扬尘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道路两侧保洁工作,保证每天扫保时间不少于8小时,确保每天至少4次洒水,保障道路环境卫生整洁。同时,于每晚20时至24时派巡查车在此路段进行治理管控,重点路口停留治理,严格查处非法运输渣土的大货车辆,遏制拉土大车通行造成扬尘污染和噪声严重扰民的情况。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村村南的电镀电缆附件厂夜间生产,偷排偷放工业废水,将脏泥用粪车丢在河边,造成河水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大张庄村村南的电镀电缆附件厂”应为“天津市津北电镀电缆附件厂”,主要经营范围为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环评手续齐全,工业及生活废水有处理设备,生产过程产生的电镀污泥、废酸交具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该企业存在夜间生产、偷排偷放工业废水以及在河边丢弃脏泥等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和频次,一旦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景瑞阳光尚城西侧马路对面的一片空地被围占,夜晚有渣土车来回通行,有噪声污染,且空地上新竖立起一个信号塔,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渣土夜间噪声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反映地点周边夜间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圈占空地问题,铁丝网已全部拆除,铁柱13日前全部拆除完毕;针对通信基站产生电磁辐射问题,通信基站尚未投入使用,商家承诺使用时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程序进行审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