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建立北方航空培训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编辑:赵颖妍 2017-07-18 10:08:58

  天津北方网讯:7月17日,由海特集团投资建立的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开业典礼暨首台国产D级模拟机交付仪式。这是海特继在昆明、新加坡建立航空培训基地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海特在布局亚太地区航空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天津飞安是由海特集团出资约10亿元建设、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42部规章运行的航空训练中心,占地约20000平方米。包含8个全动飞行模拟机位和一整套乘务员训练设备,目前已装备由海特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合资成立的ACCEL公司制造的首台国产B737NGD级飞行模拟机和全球唯一一台EC135(H135)机型直升机D级飞行模拟机,并都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D级合格证,计划陆续引进空客和波音等系列全动飞行模拟机。以“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和人性化”的现代化航空训练中心为目标,服务于华北、东北以及东北亚地区的民航培训市场。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ACCEL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D级飞行模拟机是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最高等级飞行模拟训练设备,是民用航空技术领域的一个制高点。该飞行模拟机的技术对保障民航运行安全和促进民航快速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ACCEL公司对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技术瓶颈的突破,必将为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发展的事业添砖加瓦。

  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表示,海特集团致力于为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和安全运行做出贡献,天津飞安是海特集团在高等级飞行模拟机研发和运行领域做出的又一个战略布局和成功探索。海特集团与世界航空业巨头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合资项目ACCEL公司生产的首台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的交付,使“中国制造”在民航高科技领域占领了又一个重要的制高点,必将为中国航空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和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飞行模拟机研发生产项目是保税区继空客项目后引进众多航空产业项目中较具典型意义的成功案例。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抓住空客、中航直升机等龙头项目机遇,通过完善投资环境聚集产业资源,推动天津航空产业逐步提升,经过十年的发展,综合实力增强,建立了航空整机制造和维修、附部件的生产和维修、航空服务、航空运营、航空金融等全产业链,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航空产业集群,探索出了一条以国际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之路,为天津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