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授课 天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7-07-19 07:59:55

内容提要:7月18日、19日全市食品安全培训会暨食品安全评价考核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在武清召开。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方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7月18日、19日全市食品安全培训会暨食品安全评价考核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在武清召开,各区政府、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本市召开,又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本次会议显得尤为关键。会上,市食安办林立军主任对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清理清查专项行动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本市在2015年9月被国务院食安办列为第二批创建试点城市,经过分析研究和实地调研,首批将和平、西青、津南、宁河作为第一批创建区。在近一年半的创建工作中,4个试点区因地制宜地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与创建前相比,4个区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由876人增加到1633人,增长了86.42%,食品安全年财政投入从989.56万元增加到2189.1万元,增长了121.22%。

  与创建前相比,4个区食品安全抽检检验由每年3434批次增加到9795批次,增长185.24%;食品快速检测由每年74320批次增加到101119批次,增长36.06%。和平区持续开展“小餐饮整治提升”工程,把推广“明厨亮灶”工作列入区20项民心工程;津南区餐饮废弃物处理工程累计投资超过1.8亿元,已达到300吨/日处理能力;宁河区出台集约化育苗实施办法,依托市级认定的蔬菜集约化育苗单位免费为全区种植业设施园区代育各种蔬菜种苗,种苗辐射全区蔬菜种植单位90%以上。集中培育优质种苗提升了种苗抵御风险能力,大大降低了农药使用率。

  和平、西青、津南、宁河4个试点区的创建成绩与创建工作要求和其他省市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会议要求和平、西青、津南、宁河首批4个创建试点区今年12月底前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并报送验收申请,同时,组织好迎接明年3月份国食办验收的准备。

  会议要求,根据创城工作的整体要求,其他区立即启动创城工作。按照天津市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对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基本标准和天津市食品安全城市考评指标,结合本地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制定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切实保障人员和经费投入。举办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发动人民团体、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创建合力。

  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方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与会人员与专家教授对本市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答疑,效果显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