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董昭义 编辑:王菲 2017-07-19 08:49:10

内容提要:暑期到来,孩子们的假期该怎么过呢?最近,各涉农区、社区都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津南区小站练兵营开展了夏令营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到来,孩子们的假期该怎么过呢?最近,各涉农区、社区都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津南区小站练兵营开展了夏令营系列活动,有军事训练、赶海拾贝、生存体验等项目,目的是让青少年远离电视、游戏机等电子设备,体验别样的假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夏令营消防演练的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孩子们讲解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这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青少年们可以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体验到军事训练、真人野战游戏比拼、天文观星、赶海拾贝、田园劳动等活动,让孩子们一边游玩一边学习生活小技能。来自河北沧州的小学生代佳玥说:“希望在这个夏令营里面锻炼一下我自己,补充一下我的那些不足。我参加这个夏令营收获了很多朋友,在这个里面我们朋友都一起玩耍,就有野外生存那种感觉,觉得交这些个朋友很有意思,还学到了做饭,应该放哪些调料,在野外生存在哪些环境下获取哪些材料,我还是比较喜欢参加一些集体活动。”

  据了解,小站练兵营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两个月,共有六期,营员分别是来自河北沧州和河北唐山的的青少年,每期夏令营有五十人左右。为应对假期高温天气,小站练兵营积极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锻炼孩子们意志力的同时保障好每位孩子得身体健康。小站练兵营工作人员陆维建说:“由于咱们这期夏令营是在夏天,我们在选住宿帐篷的时候,我们精心选择的是在夏天透气性良好、遮阳性比较强的帐篷,就是为了保证让孩子们有一个相对于舒适一点的生活环境,而且与磨练意志不相冲突。我们还有一套这个紧急的应急预案,如果出现了这个高温高湿的天气,我们还特地给孩子们预备了一个紧急的避难场所,二百平方米的空调房,供孩子们进来避暑降温,而且我们还准备了各种药。”

  这次的夏令营活动设有三个主题,分别是锻炼孩子自理能力、锻炼孩子集体团队能力和对孩子们进行安全常识培训,小站练兵营广泛利用辖区内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不少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小站练兵营经理苗秀涛说:“我们这个夏令营活动今年是第二个年头办了,在硬件和软件上我们都有不同的提升,我们增加了孩子要学会一道菜,亲手去做饭这个环节,还有磕伤碰伤的一些急救。明年的活动,我们想增加一些津味的元素,比如孩子来了,我们可以说一段相声,明年再加入保定和廊坊地区。”(“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