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观海新去处 生态城“印象海堤”预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7-19 08:21:33

内容提要:7月18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位于生态城旅游区域的印象海堤项目日前已基本完工,细节提升工作已进入尾声阶段,现初步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天津北方网讯:7月18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位于生态城旅游区域的印象海堤项目日前已基本完工,细节提升工作已进入尾声阶段,现初步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印象海堤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老海堤沿线,是生态城总体规划中南北生态轴线及绿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充分利用老海堤和原岸线资源,进行整体规划、环境提升和生态修复,精心打造一条沿堤滨海的带状公园。项目南接南堤步道,中邻贝壳堤公园,北连遗鸥公园,海堤总长约4.2公里,面积87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57万平方米。

  第一段为河口湿地段落,此段海堤长度为1.1公里,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充分利用原滩涂地貌进行生态修复和海堤改造,增加亲水平台、景观栈道和生态岛屿,将老海堤巡堤路提升改造为休闲绿道,增设休闲广场、游客服务驿站、生态凉亭等游客服务设施。在工程建设中,主要遵循原海堤肌理及特色,多采用块石、抛石和毛石墙等自然材质,延伸提升海堤历史文化特色。充分采用本地芦苇、柽柳、碱蓬等湿地植物,复育具有滨海湿地特色的生态基底,为游客提供舒适、宜人的休憩场地。

  第二段为城市休闲段落,海堤长度1公里,面积约15.5万平方米。该段落以城市公园为设计导向,满足居民和游客休闲活动的需求。对原盐碱滩涂进行了改造,增加植被覆盖率,结合乔木种植营造舒适宜人的林下空间,营造绿树与碧波相映的场景。公园内设计有慢行步道、阳光沙滩、假日广场、游船码头等游憩设施,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了功能丰富、生态友好的户外休憩场所,营建出宜人的都市休闲环境。

  第三段为海洋文化段落,海堤长度2.1公里,面积约58.7万平方米。该段落是天津古海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设计建设中,充分尊重古海岸的地形地貌和老海堤的历史记忆,凸显海洋文化的主题特色。通过海洋主题的场景塑造、系列雕塑、景观小品,以及海堤沿线原防潮闸、高程基准点、历史潮位标识、贝壳牡蛎装饰等向游人述说着关于海洋的故事,生动反映了天津人民与海洋共生共存的滨海历史文化。其中,采用现代抽象艺术手法塑造的巨幅“海洋世界”浮雕景墙,长52米,高4.7米,生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洋元素,艺术蚂蚁和生态花卉小品趣味生动,古典与现代风格的喷泉雕塑相映成趣。(“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