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教育科研“两推一展”走进十八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7-19 08:29:41

内容提要:近日,红桥区教育科研“两推一展”活动在红桥区第十八幼儿园举行。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徐长青副校长、教科室孙晓军主任、教科室部分成员及全区幼儿园科研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红桥区教育科研“两推一展”活动在红桥区第十八幼儿园举行。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徐长青副校长、教科室孙晓军主任、教科室部分成员及全区幼儿园科研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第十八幼儿园于景然园长作了题为《科研铸就教师成长,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主题报告,她就“十二五”以来园所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并对“十三五”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于园长充分肯定了搞好教育科研对园所发展的重要意义,确立了园所“扬特色、补短板、循规律、强师能”的科研发展方向,提出“用科研促教研,重教研强师能。”于园长指出,一位教师不做教科研,他就没有教学的活力和张力;一所幼儿园如果不将教科研放在中心工作,就失去了内涵与品位。

  于园长发言后,十八幼儿园5名一线骨干教师作了经验交流,他们根据日常工作中的观察与思考,以《关注幼儿游戏,我与孩子共成长》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杜颖老师就激发幼儿游戏兴趣的活动区材料,高、低结构材料如何有效转化问题,与大家分享交流;李雪颖教师分享她的游戏指导策略“非凡的过山车轨道之旅”;康少瑛老师谈了如何通过建构游戏解读幼儿的主动学习;王丹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开展主题角色区游戏的实践研究过程中,细心观察撰写学习故事“我是保安”;郭文老师从教师观念和行为转变两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对主题角色区游戏进行有效地观察与指导。

  之后,由第三幼儿园的姜红艳主任、第十九幼儿园的闻达主任谈了自己的观摩收获和体会。

  最后,教师进修学校徐长青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徐校长充分肯定了第十八幼儿园严谨的科研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十八幼的科研工作,是在科学精神引领下的教育科学研究,十八幼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始于科研,立于科研,成于科研。

  本次活动,加强了园所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了红桥区教育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本学期的教育科研“两推一展”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