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19 09:18: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50件。其中:滨海新区236件、和平区81件、河东区159件、河西区118件、南开区148件、河北区110件、红桥区72件、东丽区65件、西青区94件、津南区71件、北辰区114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35件、静海区65件、宁河区42件、蓟州区90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50件。其中:滨海新区236件、和平区81件、河东区159件、河西区118件、南开区148件、河北区110件、红桥区72件、东丽区65件、西青区94件、津南区71件、北辰区114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35件、静海区65件、宁河区42件、蓟州区90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津公路与顺义道交口金玖家园1号楼门口有污水井跑冒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金玖家园1号楼前后所有污水管井内淤泥油污进行清掏。现已全部清掏完毕。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华北集团津围公路沿线增产河北岸东侧700米处有家喷漆工厂产生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无照经营的塑料制品加工喷漆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企业已被取缔查封。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团泊镇团泊中央大道梧桐岛项目早上5:00至凌晨2:00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宝瑞恒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自夜间施工的行为,责令其停止夜间施工,并对其立案处罚。目前该工地已经停止了夜间施工行为。若该项目确需夜间施工,应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未经许可严禁夜间施工。下一步,加大对该项目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工地文明施工,避免噪声扰民行为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联盟北街东面污水坑异味大。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铁路西侧的两排胡同生活污水未接入下水管网,自行向铁路边水沟里排放生活污水,造成铁路边水沟异味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反映的污水坑及附近垃圾进行清理消毒。为解决该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将该段生活污水管道统一接入市政下水管网,于2017年10月底前完工。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欧美小镇正门门口大饼商铺,做饼时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欧美小镇正门门口大饼商铺,不炒菜,只做饼,未发现有油烟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欧美小镇正门门口大饼商铺的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封整改处置。督促商家办齐相关经营手续后,方可开门营业。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凌福郡庭隔壁的中盛里有一家修车店,名叫“白明芳汽车维修中心”,喇叭噪声扰民且油污乱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经营户对油桶立即进行清理,禁止店外乱堆乱放。加强日常管理,严禁噪声扰民。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老串吧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老串吧”实为“老船吧”烧烤店,烧烤炉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对滤网定期进行了清洗和更换。现场检查时,设备均在正常使用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严防烧烤油烟扰民问题发生。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府君花园小区C座1号楼与2号楼无下水管网,下雨时污水、粪便外溢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小区C座污水井进行了抽污清理,对外溢到路面的污泥进行了彻底清洗,并对该小区排污管道进行改造,连通至小区南侧东北隅村市政管网,8月底完成改造。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北小胡村村西北侧水厂东侧临近玉田县的土地建设非法混凝土搅拌厂,粉尘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搅拌厂实为玉田县鑫洋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显示注册地为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林西镇黄土坎村,生产过程中产生噪音及粉尘。该搅拌厂所处地块权属为蓟州区下仓镇北小胡村集体所有。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鉴于该搅拌厂为河北省玉田县注册企业,且有工商注册手续,但实际经营地为天津市蓟州区这一情况,下仓镇政府责令该搅拌站立即停产,并限其于2017年8月底前搬迁,逾期未搬,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金庄镇黄津庄村村民在村西角建设的鑫源斋糕点厂无任何环保措施生产糕点,存在油烟、噪声及异味污染,且污水直排,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经营者在自家房屋内采用传统工艺制作桃酥、月饼等糕点,有食品生产许可手续,无大型食品机械加工设备,采用电烤箱烘烤,未燃用散煤,制作过程不产生废水,现场检查时,未见有污水直排和噪音污染,烤箱烘烤糕点产生一定油烟和味道,未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经营者限期安装油烟收集净化设备,完成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目前已停产整治。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地铁3号线西康路站靠近敬业里8号楼的出站口,有冷却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采取两套冷却机组日常运营,一套开启时间为早6点至晚10点,一套开启时间为早9点至晚7点,其余时间段内设备处于关闭状态。经昼间噪声源监测,监测结果合格。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津荣道15号101汽车文化广场院内“津味餐厅”无营业执照、无环评;餐厅周边两三家烤漆厂均无环评手续露天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荣道15号101汽车文化广场院内“津味餐厅”处于试营业状态,有营业执照且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尚未办理环保手续。101汽车文化广场院内有喷漆汽修企业10家,无环保手续,均处于停业状态,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作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津味餐厅及周边10家汽修单位立即补办环保手续,逾期未办将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津涞公路牛坨子桥下的河有臭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津涞公路牛坨子桥下的河”为程村排水河,由于近期强降雨,上游泵站开泵排水,将管道内存留污水排入河道导致水质恶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河道水体进行了调换,目前水质已恢复正常。下一步,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中心大道与和旭路交口二社区商业街楼顶有风机产生噪声,严重扰民;二社区楼下热卖超市每天8:00至21:00用喇叭播放促销信息,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楼顶风机噪声扰民问题,向德力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组织拆除3家商户私自加装的排烟支管和风机,恢复主排烟管道原状,降低噪声排放。针对热卖超市宣传喇叭噪声扰民问题,对热卖超市利用喇叭揽客的行为进行了制止,目前,宣传喇叭已彻底关闭。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大新路和天津大道交口和睦园旁边的小区夜间施工扰民,24点还在施工且天津大道上夜间有货车通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和谐园小区西沽市场西江路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正在施工,该项目未进行夜间施工作业。天津大道夜间货车通行噪音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和睦园小区施工问题。已要求西江路整治工程施工方做好减噪降噪措施,保证严格控制噪声,禁止未经许可夜间施工作业。针对天津大道夜间货车通行噪音扰民问题。目前,已安置隔离带、水码、爆闪灯等设备设施,对于闯入车辆加大处罚力度。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东江路贻城东园小区楼前湖水常年不换,异味大;小区一栋下水道污水顺二楼往上返,异味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景观湖用水泵进行抽水。暴晒4至5日后,对污泥进行清整,待污泥清理完毕后,再注入清水。对污水井进行清掏,并解决下水道反味问题。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大道与四化西路交口北侧有一水罐车常年停放在此,水罐车坐压在雨排沟盖上,雨排沟盖被混凝土堵死,且洗车油污水直排到雨水沟内;石化路与兴华路交口北侧“爱车贵族美容汽车中心”、“富程洗车美容”、“车之梦汽车服务会馆”与“越越汽车美容”污水直接外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人平顺利”汽修店外发现有一个水罐放置,修车店废机油交有资质单位处置。“爱车贵族”等4家汽车美容店确有污水直排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水罐已挪走。对天津市人平顺利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人行道与其它硬化路面划出警界隔离线,每个商户门前设立“不准占用人行道”的提示牌,将洗车行排水进行输通改造,将门面外墙广告牌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将门面刷漆、刷涂,将内部水、电管线进行规范,对洗车、停车、物品摆放提出明确要求。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联盟北街北纬一路东头靠近铁路的附近居民将生活污水排放到臭水沟异味难闻,静海区良王庄乡罗格庄村西侧有一个砖厂,盛喜宏发建材制品烧煤造成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铁路西侧的两排胡同生活污水未接入下水管网,自行向铁路边水沟里排放生活污水,造成铁路边水沟异味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针对反映的砖厂烧煤污染问题,经查,该砖厂已完成煤改燃,使用天然气作燃料,不存在燃煤问题。对大气环境进行现场监测,排放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的臭水沟异味问题,对反映的污水坑及附近垃圾进行清理消毒。为解决该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将该段生活污水管道统一接入市政下水管网,2017年10月底前完工。

  针对反映的砖厂烧煤污染问题,下一步,加大对该砖厂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力高阳光海岸13号楼1楼102私开饭馆,油烟直排,污染严重;小区与海滨高速之间有一个臭水沟,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确有经营饭店行为,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在烹调过程中,存在油烟由窗户外溢现象。小区与海滨高速之间存在一水坑,水的来源为海滨高速外排雨水及雨季自然积水,未发现有污水排放口。水坑呈季节性变化,雨季坑内存水。经检测,坑内水质达标,恶臭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13号楼1楼102私开饭馆问题,依法对该饭馆予以取缔。针对小区与海滨高速之间水坑问题,要求力高公司立即清理岸边及水面垃圾,采取投加药剂的方式,提高水质,防止水质恶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