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搭建平台网络“双线”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07-21 07:46:54

内容提要:天津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已经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行。7月20日,首批5家银行机构入驻平台网络,将为解决目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服务……
天津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已经开通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统筹社会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转变服务方式,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大力支持下,天津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已于6月底正式运行。7月20日,首批5家银行机构入驻平台网络,将为解决目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线上、线下的“双线”服务。

  构建“1+12+17”服务网 市区两级互联互通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东丽区榕洋金城大厦现场看到,占地1650平方米的市级枢纽平台线下服务场地已经投入使用,设有包括综合服务区、“专精特新”产品展厅、培训教室、会议室等线下服务载体。

  据悉,平台网络建设紧贴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需求实际,统筹建设1个市级枢纽服务平台、12个区级综合窗口服务平台和17个产业集聚区窗口服务平台,以市级枢纽平台为中枢,窗口服务平台为节点,构成线上线下服务体系骨干构架和基础环境。

  对于各级平台之间如何实现互联互通的问题,天津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华长虹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我们组织的活动、汇聚的资源首先会在市级枢纽平台发布,然后各区可以各取所需,各区级平台既可以为区域服务,同时也可以打破区域为全市服务。”

市级枢纽服务平台
工作人员为市级枢纽平台调试线上展示设备

  线上找服务 企业“一键”解难题

  在建设线下平台的同时,平台网络的线上信息系统也同步上线运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登陆平台(www.smetj.cn)后看到,在内容上,该平台共有包含信息服务、投融资、创业、人才与培训、技术创新、管理咨询、市场开拓、法律八大服务功能,将天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纳入平台服务体系,实现了政策和服务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同时,这八大板块涵盖了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再到壮大所需的服务内容,既提供政府的公益服务,也汇聚社会资源,提供市场化的服务供企业选择。

  “企业登录平台提出的问题内容、相关数据收集上来后,我们可以知道每个企业的具体需求是什么,可以一对一精准地推送服务内容。比如一家企业登录线上平台后,总是在搜索金融方面的信息,平台就会自动向其推送相关的金融服务政策、服务机构、活动信息等。”华长虹说。

  “有了这个服务平台企业办事方便多了,有问题不用再往返跑各政府窗口,直接上平台就能搞定!”纪天齐是津南区一家无人机研发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企业在做产品开发时,硬件匹配往往需要到深圳、上海甚至国外去寻求,“有了平台之后,我们可以直接在上面寻找适合的企业购买配件,这直接为企业节省了研发成本,非常棒。”纪天齐说。

线上平台页面
“区级综合”和“产业集聚区”窗口平台

  线下找资金 搭建银企对接桥梁

  为了做好平台网络线下服务和推广工作,7月20日,第一次平台网络线下“找资金”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活动举行。平台运营方天津市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河北银行天津分行等5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和60家企业,现场交流对接,为企业量身打造匹配的金融产品,并予以利率优惠,提高对接效率。

5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据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平台登录注册企业达到1万户,汇聚240家服务机构,提供不少于50项的服务项目,逐步打通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经脉”,让民营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