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不限购”受关注 下半年“以价换量”到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曲璐琳 2017-07-20 08:09:09

内容提要:2017年已经过半,从国家到地方的各项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增长,遏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津城楼市成交日趋平稳。作为目前本市唯一“不限购”区域的滨海新区,吸引了购房者更多关注。

  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天津商品住宅总供应量达到1472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远郊和滨海新区,环城和市区存量相对较少。

  上半年,新区购房人群主要以26—35岁的青年人为主,占到购房者总体的59.88%,其次为36—45岁的中年人,占到总体的21.69%。已婚未育家庭购房比重最高,达到65.50%,大部分为婚房;单身购房比重排第二,达到19.36%;已婚已育家庭购房所占比重为15.15%。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已经过半,从国家到地方的各项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增长,遏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津城楼市成交日趋平稳。作为目前本市唯一“不限购”区域的滨海新区,吸引了购房者更多关注。

  刚需受调控影响较小

  国家一级房地产评估机构、全国范围内执业土地评估机构——同致诚评估天津分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分析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天津商品住宅总供应量达到1472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远郊和滨海新区,环城和市区存量相对较少。数据显示,上半年天津楼市共有105个项目开盘,共计开盘144次,其中全新项目首次入市有18个,占到上半年开盘总量的17.14%。在这18个项目中,环城四区最多,有8个项目,占到了45%,而滨海新区仅有2个项目,在全市最少。

  同致诚评估天津分公司分析师表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不少购房者逐步退出楼市买卖,以观望态度重新审视未来楼市走向,但刚需项目和人群购买意愿受到调控政策影响较小。与此同时,开发商在推出新房源的时候,考量因素的权重也发生了细微变化,对推盘节奏和新房产品的价格等因素考量更为慎重。众多开发商持观望态度,即使是储备客户时间比较充裕的项目,也会对市场释放少量产品进行试水。不过预计下半年约有28个全新项目将亮相,滨海新区预计将有5个项目全新开盘。

  高总价倒逼户型选择

  受调控政策影响,上半年新区整体房价较为稳定,呈现小幅度增长。由于具备购房资格的人群缩小,购房者身价也水涨船高,大部分有购房意向者持观望态度,在预期楼市价格稳定的同时,也有了充足的挑选余地,呈现出由高房款总价倒逼房屋户型的选择的新格局。

  据统计分析,上半年新区新房成交中以总房款5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和150万元—200万元三档为主,分别占总成交的比重为35%、29%和11%。在户型方面,除了50—70平方米刚需小户型成交较多外,改善户型成交比重也较大,且成交价格呈现出明显攀升。

  根据各大房地产网站对滨海新区板块搜索热度分析,上半年新区搜索关注度有所攀升。其中,生态城搜索比例高居首位,开发区第三大街、第一大街分列第二、三位。而在地铁沿线房源关注度上,津滨轻轨9号线以27.27%的搜索占比排在全市第二位,仅比地铁1号线沿线略低约一个百分点。

  青年人成购房主力

  随着外来人口不断涌入津城,楼市购房者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由于滨海新区外资企业较多,不少外来人口选择在滨海新区购房安家,尤其是年轻职员成为购房主力,这一群体不但自己结婚需要购房,还有可能把父母接到身边,所以购房刚性需求较为强烈。

  在今年调控新政出台后,虽然滨海新区被划为“不限购”区域,但是认房又认贷以及非津户籍需要提交三年内累计二年社保或个税证明的门槛,无形之中挡住了很多非津籍购买者的脚步,也使得楼市购房者结构发生变化。据悉,目前新区楼市购买主力以本地购房者居多,改善型需求成为主流。

  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区购房人群主要以26—35岁的青年人为主,占到购房者总体的59.88%,其次为36—45岁的中年人,占到总体的21.69%。已婚未育家庭购房比重最高,达到65.50%,大部分为婚房;单身购房比重排第二,达到19.36%;已婚已育家庭购房所占比重为15.15%。

  下半年“以价换量”到来

  调控政策影响还将延续,伴随着限购区域的市场需求减少,滨海新区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热点。但由于购买资格收紧、首付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楼市活跃度和成交量或将受到一定影响。

  分析师表示,众多房企由于上半年有了销售业绩的损失,下半年必然会保量,因此,在确保数量及冲刺年度销售指标和资金兑付压力等因素驱动下,下半年新区楼市表现特征将呈现为“以价换量”冲业绩。从布局策略来看,下半年仍处于房地产市场低迷期,土地价格相对合理,房企会争取储备城市中优质的土地资源。在政策导向下,房子越来越回归“用来住”的基本属性,走向良性发展轨道。天津经过多年配套设施的建设、产业流入和交通体系的完备,未来房地产市场投资价值将在京津冀地区具有稳定和可持续的发展前景。(“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