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组织“老雷锋”参观航母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7-07-20 07:59:46

内容提要: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区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老雷锋”、优秀志愿者到滨海新区“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开展“军旅文化,珍爱和平,强军兴国,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开阔“老雷锋”、优秀志愿者的眼界,激励广大志愿者用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行动,为美丽和谐社区、品质和平、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热情和激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区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老雷锋”、优秀志愿者到滨海新区“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开展“军旅文化,珍爱和平,强军兴国,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开阔“老雷锋”、优秀志愿者的眼界,激励广大志愿者用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行动,为美丽和谐社区、品质和平、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热情和激情。

  早晨八点,和平区志愿者怀揣“强国梦、强军梦”的心情,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在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过后,到达了做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航母主题园区,老志愿者在年轻志愿者的搀扶下来到航母舱内,感受40年前水兵的生活状态,观摩各种武器弹药的舱内布局。志愿者们一同欣赏了柴可夫斯基编写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一场名为“航母风暴”的海战表演剧让老志愿者们大饱眼福,特技演员以高超的技艺,诠释正义战胜邪恶的必然结局,其中饱含习总书记强国必先强军的战略思想。此外,远眺服役期间曾完成中国海军首次到达南海最南端区域,宣示主权这一历史壮举的“重庆号”驱逐舰,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一位昔日的志愿军老战士、今日的“老雷锋”说道:“能看到如此功勋卓著的战舰无比自豪,同时,它的退役也标志着我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强大、军事科技的不断进步”。相信通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学习老兵带新兵模式、加强新老志愿者队伍建设,老志愿者“传帮带”年轻志愿者,共同向着“中国梦”而奋斗。

  行程结束后,返程的大巴车上志愿者们意犹未尽,纷纷交流参观感受,相约以书写观后感的形式,记录此次参观活动,纪念建军九十周年,更要以此行的收获,激励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余热,将志愿者精神代代相传。(“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