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域“碧海行动” 沉睡9年“枣庄888”轮打捞出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7-20 08:25:58

内容提要:7月19日,在天津水域内淹埋9年多的“枣庄888”轮被成功打捞出水,影响天津港通航安全的一个重大安全隐患被清除,并也消除了一个海上溢油事故风险,有效保障了通航环境和保护了海洋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月19日,在天津水域内淹埋9年多的“枣庄888”轮被成功打捞出水,影响天津港通航安全的一个重大安全隐患被清除,并也消除了一个海上溢油事故风险,有效保障了通航环境和保护了海洋环境。

  据悉,本次打捞的“枣庄888”轮是2017年天津辖区“碧海行动”公益性沉船打捞工作的首条船,年内计划打捞的其他四艘沉船工作也在相继推进,届时天津港口通航环境将更加安全。(此次“碧海行动”天津辖区共有五艘沉船“枣庄888”轮、“苏连海519”轮、“华源顺18”轮、“冀滦渔04604”轮、“渚扬3”轮)

  “枣庄888”轮,于2008年5月沉没天津港大沽口北锚地北侧、中心渔港航道口门附近,船长50米船宽11米型深4.8米,综合考虑海水吸附力、淤泥等因素起重重量大约在1200吨左右,对通航和锚泊船舶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对附近渔业区、旅游区的环境造成威胁。天津海事局组织烟台打捞局、清污单位等召开2017年“碧海行动”天津辖区沉船打捞工作协调会,研讨沉船打捞方案、通航及防污染安全保障措施。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打捞工作十分重视海域环境的保护。为了避免二次污染,选择了整体打捞,避免因拆解造成海域污染。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打捞作业现场安全形势稳定,打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打捞之前,海事部门已经及时发布沉船打捞航行通告,提前告知航经该水域船舶需要注意的事项;打捞期间,东疆海事局加大了电子巡航力度,并派出海巡0204、海巡02011两艘海事巡逻艇进行现场监护,加强了海巡艇现场巡航检查力度,确保了作业水域清爽,并首次在“碧海行动”中应用无人机技术,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立体巡航作用,有效保障了沉船打捞的顺利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徐文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