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重点商务楼宇专项工作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7-20 08:30:22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召开重点商务楼宇专项工作推动会,对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开展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培训,并对下一阶段楼宇招商引资、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区商务委、楼宇办主任张国良、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各重点楼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召开重点商务楼宇专项工作推动会,对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开展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培训,并对下一阶段楼宇招商引资、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区商务委、楼宇办主任张国良、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各重点楼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就2016年度企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的时间、途径、填报流程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并指出了楼宇入驻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要求。

  李强指出,各楼宇产权单位、运营单位应引导入驻企业按照年报工作的有关规定,按时开展网上报告,确保在六月底前完成,尽力避免被纳入异常企业名录。各相关职能科室和监管所也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及时深入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抓紧做好年报工作。

  张国良首先代表区楼宇办对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为红桥区楼宇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企业合法经营,按时年报,不仅是企业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且事关全区楼宇经济整体对外形象,事关企业今后的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楼宇产权单位、运营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及所在地监管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全力做好年报宣传、限时告知工作,使入驻企业避免因未及时报送年报而产生的失信、违法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的楼宇工作,张国良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楼宇产权单位、运营单位和物业公司要充分认识楼宇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疏散预案等,并做到制度上墙。要对楼宇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开展安全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依法持证上岗,楼宇消防设施设备要按照规定周期检查、维护、更换,确保正常运转。楼宇办将加大监管力度,对于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并联系安监、消防等部门依法追责。二是要全力加强招商引资。当前红桥区楼宇招商引资与自身相比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主动出击力度不够、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等问题。各楼宇产权方、运营方一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握好京津冀协同的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招商推介活动,利用自贸区、自创区各类政策,大力引进优质企业落户红桥,切实发挥楼宇经济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切实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物业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不仅影响楼宇的正常运转,还影响到楼宇招商工作,好的物业管理就是对外招商的一面招牌。目前红桥区楼宇物业企业资质普遍较低,服务质量整体水平不尽理想。各楼宇应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楼宇物业服务管理机构,提高现有物业公司的管理资质,按照《红桥区商务楼宇管理服务规范》的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区楼宇办将继续做好对楼宇物业管理的指导和帮扶,下半年筹划开展星级楼宇评定工作,评选出一批高星级楼宇并挂牌,形成引导和示范作用,促进全区楼宇管理服务整体上水平。(“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