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青联开展“青春分享会”之未来智慧能源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7-21 07:56:4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上首次提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伟大构想,能源互联互通上升为全球战略。为提高委员对智慧能源的认识……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上首次提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伟大构想,能源互联互通上升为全球战略。为提高委员对智慧能源的认识,近日,河西区青联联合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共同奔赴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智能供电营业展厅开启“青春分享会”之未来智慧能源之旅。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秘书长张雪海出席,20余名委员代表和城建大学师生参与了活动。

  在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智能供电营业展厅中,委员们参观了智能家居样板间“smart life”平板电脑的智能用能管理系统,点击任何一个家用电器的图标,都可以对家电实现灵活操作,处处体现科技的力量。在智能供电营业所的楼顶上,有6台风力发电机和5组太阳能电池板,在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同时,智能微电网技术能够让大楼充分利用自己“生产”的清洁能源,降低能耗。大家为科技的力量所折服,纷纷感叹智慧能源的神奇。

  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参观张黎明创新工作室,并与全国劳模张黎明座谈交流。座谈中,张黎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鼓励青年们立足本岗,争先创优。城建大学的学生们针对电力相关专业知识向张黎明进行提问,张黎明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加深了委员对智慧能源的理解,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激发委员奋斗进取精神和创新创业创优意识。今后,区青联将继续开展更多精彩活动,服务委员、服务青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