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友拍客沙龙举办 光影交错点亮草根新闻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朱晨迪 编辑:寇庆春 2017-07-21 22:39:00

内容提要:网络新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网友记者成为新闻报道的主力军。这些草根记者关注城市发展、关注民生民情,用照片定格美丽天津。为了提高新闻UGC的质量,切实发挥网友记者的作用,北方论坛组织线下的网友拍客沙龙活动,现场进行交流讨论。

点击报名加入北方网“网友拍客”

  天津北方网讯:7月20日上午,北方网首届网友拍客沙龙成功举办, 20位网友拍客相约在人民公园阅读室,一起学习、交流、探讨“草根”新闻的创作模式,分享精彩画面、讲述摄影中的趣闻故事。北方网资深记者为拍客们分享了新闻创作经验和作品背后的故事,让众多网友受益良多。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UGC”开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众多网友拍客点亮了“草根记者”的梦想。


参加活动的网友合影

  “在新闻摄影中,要注意图片是以画面的视觉形象来说明问题的……”在北方网资深记者的认真讲述中,拍客沙龙活动拉开了帷幕。网络新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网友拍客成为新闻报道的主力军。这些“草根记者”关注城市发展、关注民生民情,用照片定格美丽天津。当然,一篇优秀的网络新闻离不开精炼的文字报道和几张有故事的照片,这就需要网友拍客更加专业化。在活动中邀请北方网资深记者为网友拍客培训了新闻写作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活动的网友拍客们都大呼很有收获。网友“河北晨光”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网络媒体不同于纸媒,所需图片和文字更需要制作精良,虽然从事了多年的文字编写工作,但是深感自己在撰写新闻文字方面的不足,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互相交流、多学习。”


北方网资深记者为网友拍客们介绍新闻采访中的要点

  在活动中,还设置了“留不住春天,就不要辜负夏天”的主题讨论环节,拍客们带来了自己的“夏日”主题摄影作品,互相交流拍摄心得。在网友们的作品中,将炎炎夏日中的津城美景收罗其中,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夜晚乘凉的市民、更有雨中成趣的小景。大家互相介绍着拍摄经验,互相切磋学习。“生命中有些画面,会在一瞬间直击我们的内心。许是一情一景,一人一物。无关像素、焦距,只是心情、感动。”伴随着拍客们的介绍,一张张展现美丽天津风采的照片被慢慢呈现,拍客们不时进行精彩点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网友拍客介绍自己的“夏日”主题作品

  “各位拍客老师们的拍摄水平超赞,但是对于新闻题材的捕捉以及新闻文字的撰写还需要更加凝练。今天组织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让各位老师能够成为真正的‘网友记者’,让他们报道出第一手、最有价值的城市民生新闻,成为新互联网时代新闻UGC的主力军。”活动的组织者、北方网用户互动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


参加活动的网友记者现场“开拍”

  北方网“拍客新闻眼”栏目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全市各区超过两千名网友加入了“网友拍客”的队伍。他们可能没有一流的装备,也没有一流的技术,只是凭着一颗好“摄”之心,用数以“亿”计的照片记录着美丽天津的点滴变化。网友拍客“夏北”告诉记者,他在退休前就一直关注着“网友拍客”,现在有时间了终于可以拿着相机到处去拍拍写写,他说:“北方网为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因为我的每一份心血都得到了重视,所以我会号召身边更多的朋友加入这个团队。真心感谢北方网能成为情真意切的光影聚集地,帮助我们圆了草根新闻梦。”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朱晨迪)

=网友拍客作品展示=

《海河风光带》

《城市的纽带》

《迎春运,铁警在行动》

《大悲禅院》

《晒果干成为农民致富产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