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1所学校在宝坻比赛行进艺术 天津两个学校学生“帅拉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姜晓龙 高艺宁 编辑:唐淑倩 2017-07-21 08:30:00

内容提要:你知道什么是“行进艺术”吗?行进艺术进入到中国已经有30多年了。作为一门新兴的管乐艺术形式,还没有被太多人熟识。其实,它作为一种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手段已经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风靡。

  天津北方网讯:你知道什么是“行进艺术”吗?行进艺术进入到中国已经有30多年了。作为一门新兴的管乐艺术形式,还没有被太多人熟识。其实,它作为一种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手段已经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风靡。7月20日,来自全国的21所学校的学生在天津宝坻参加了2017津宝第二届行进艺术大奖赛的比拼,他们其中不仅有中学生,还有小学生,咱们天津的海河中学和第四十一中学的行进管乐团的同学们也分别亮相此次大奖赛。

  说起行进艺术,或者具体说起行进管乐,咱们把时间推回到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只是管乐队、军乐队演出中的特色节目,后逐步发展成为独立于交响管乐之外的一种表演形式。

  主要有管乐组、打击乐组和视觉表演组(旗队、枪队、刀队等)。

  其表演形式是在快速队形变换同时进行音乐演奏,可以达到美育和体育的双重锻炼效果。

  想想就很有画面感,是不是?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先来看看咱们两支天津队伍的精彩表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银帆行进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2月,此次参赛团队共有66人组成,凭着镇定的发挥,默契的配合,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完成了《Heartache Tonight》的表演。

  天津市海河中学海韵管乐团成立于2003年,现有一百余名团员。自建团以来,团员们共排练演奏中外各类作品20余首。此次是由45人组成的行进管乐团携《Rawhide》《Bandido》两首曲目参赛。

  表演时无可替代的帅气

  最麻烦的就是走队形,但同学们都有模有样

  乐队必备,指挥:看我手势……

  这是一支120人的参赛队,气势了得

  制服虽然很帅气,头盔虽然很炫酷,但是非!常!热!

  看到这儿,小编只想说“帅、拉、风”!行进艺术题材广泛、形式灵活,极富动感和视听冲击力,或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姜晓龙高艺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