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李瑛:助人为乐唱响“正能量”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7-21 08:53:00

内容提要:她用高亢亮丽的歌声,抒发感恩祖国的深情;举办百场惠民公益演出,把舞台搭在基层,让艺术贴近百姓;奉献爱心认养孤残儿童,当起了美丽“妈妈”;慷慨解囊资助困难家庭,传递正能量……她,就是今年57岁的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李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助人为乐唱响“正能量”之歌

  ——记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李瑛

  天津北方网讯:她用高亢亮丽的歌声,抒发感恩祖国的深情;举办百场惠民公益演出,把舞台搭在基层,让艺术贴近百姓;奉献爱心认养孤残儿童,当起了美丽“妈妈”;慷慨解囊资助困难家庭,传递正能量……她,就是今年57岁的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李瑛。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艺德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面对各种荣誉,李瑛想得最多的是,如何用自己的歌声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位艺术家的社会责任。

  “要搞100场不要1分钱的个人演唱会!” 2015年4月28日,李瑛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搞“个人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每场演出都要用节假日和自己的休息时间,无论体力、精力对我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她说。

  今年3月底,李瑛第二次来到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慰问。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许多学员潸然泪下。干警柳泓霞说:“去年李瑛老师来我们这里演出后,在学员内心产生极大的震撼。无论从思想上、行动上都有了极大的改观。”一位和李瑛一起演唱过的学员激动地说:“从她的歌声和拥抱中,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和她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走过了两年多的时间,至今已演出96场,足迹遍及天津的各行各业、社区乡村,最远走到了河北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观众心中赢得了好口碑。“有人说我这样做很‘傻’,但我认为公益让我收获很多,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是挣了多少钱,获得了多少荣誉,也让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善行,带动了身边许多人。李瑛的弟弟李勇、天津歌舞剧院一些演员和各区老年文艺表演队等纷纷加入。李勇说:“姐姐的举动深深感动着我和身边的人。她的公益演唱会我参加了数十场,当来到观众中间与他们面对面唱歌、交流,我的心灵受到了净化和洗礼,体味到了助人的快乐。”(“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