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首家无现金旅游景区落地蓟州 手机搞定所有消费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7-07-21 09:01:00

内容提要:以前出门旅游,钱包、现金、银行卡,一个也不能少,如今,在蓟州区郭家沟景区游玩,只需一部手机便可以搞定所有消费。日前,蚂蚁金服集团的工作人员将支付宝的二维码贴到各个农家院的显著位置,并教授农家院经营户商家客户端的使用方法,这标志着郭家沟村成为全市首个无现金旅游景区。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出门旅游,钱包、现金、银行卡,一个也不能少,如今,在蓟州区郭家沟景区游玩,只需一部手机便可以搞定所有消费。日前,蚂蚁金服集团的工作人员将支付宝的二维码贴到各个农家院的显著位置,并教授农家院经营户商家客户端的使用方法,这标志着郭家沟村成为全市首个无现金旅游景区。

  “夏天衣服单薄,携带钱包非常不便,现在来这里游玩,用手机支付完全没问题,我的钱包也就淘汰了。”在郭家沟村聚贤会所农家院里,来自市区的付小姐率先体验到了手机支付的便捷。

  “目前,郭家沟42户农家院中已经有34户完成了线上注册,并审核通过。”蚂蚁金服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游客通过支付宝客户端的口碑页面,就可以了解到郭家沟农家院和商户的图片、位置、服务等信息,而各个农家院和商户只需要下载一个客户端便可以接收订单的相关消息,完成支付过程。

  据介绍,来到郭家沟的游客,从进入景区就可以开始无现金游玩的旅程。郭家沟村实行统一收费结算的联合经营模式,门票和住宿费可直接在景区服务中心扫码结算,游客在村内的农耕亲子园、采摘园和动态平衡车、多人自行车等零散项目,也均可使用支付宝单独结算。

  “以前游客到村里游玩,曾发生过遗失钱包的情况,往往是又查监控又沿路搜寻,也不一定能找到。”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胡金领介绍说,现在使用无现金支付,既降低了使用纸币带来的遗失、假币等风险,也方便了游客消费,想买的、想玩的,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能实现。(“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