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店铺煤气瓶爆燃 2人死亡55人受伤(组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7-21 11:56:00

内容提要:21日早上8点35分,有多名读者报料称,杭州古墩路灯彩街旁边的楼房起火了,火很大,还有爆炸,旁边的车子玻璃都被震碎,经过爆炸地点的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玻璃全部震碎,公交车上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消防正在扑救中。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对面一楼门面房的玻璃也被震碎

  21日早上8点35分,有多名读者报料称,杭州古墩路灯彩街旁边的楼房起火了,火很大,还有爆炸,旁边的车子玻璃都被震碎,经过爆炸地点的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玻璃全部震碎,公交车上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消防正在扑救中。

  记者从杭州消防核实了解到,8点34分指挥中心接警: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瓶爆炸,指挥中心调派5中队12辆车赶赴现场,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11点01分

  参与了现场救援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在发生爆燃的餐饮店旁边的楼上择菜,发生爆炸后,他和其他人一起帮忙救出了一位餐饮店老板和一位公交车乘客。廖先生告诉记者,他工作的餐饮店使用的是百江的煤气钢瓶,安装了较安全的金属制燃气管。

  他印象中,发生爆燃的餐饮店还在使用塑胶燃气管,不过他并不清楚那家店使用的燃气品牌。廖先生所工作的餐饮店里员工都没什么大碍。他还说,他们店里每天下班前都要检查一遍燃气有没有关好。

  10点43分西湖区官方发布人员受伤情况

  10点39分起火原因在调查当中

  发生爆炸的是管道燃气还是瓶装燃气,属于哪家公司?记者联系了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灯彩街古墩路口这一路段并未接入管道煤气,现场发现的燃气钢瓶也不属于公司旗下的瓶装燃气品牌。具体起火原因和燃气钢瓶来源,还要等消防等部门进行进一步确认。

  10点30分“爆炸位置是在公交车右侧的车窗”

  徐美峰是这辆B2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受到轻伤,目前正在三墩的浙医分院做伤口处理。“早上坐公交去上班,行驶途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我整个人都懵了。”徐美峰说,他是坐在靠左边的车窗,爆炸位置是在右侧的车窗,所幸受伤不算严重。

  爆炸发生当时,他看到车窗碎了一地,有一位受伤严重的乘客,很快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走了。“司机叫我们不要乱冲,一个个有序下车。”徐美峰说,回想当时还心有余悸。目前,他还没有给家人报平安,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10点01分西湖区官方首轮发声

  西湖区官方发布,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目前火事已基本得到控制,事故造成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玻璃破碎,初步估计18人左右受伤,伤者已相继被送往省立同德等医院进行救治,具体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9点57分交警开始设置路障

  留石高架路和古墩路路口,交警正设立路障。

  9点44分网友现场直击

  小陈医生的麻麻网友:爆炸地点是古墩路1185号的桐庐野鱼馆,附近店铺玻璃碎了很多,二次爆炸声很大,波及范围不小,对面店铺玻璃碎了很多;“周周周不周”网友:我就在那个小区里,300米范围内,楼晃得不行,我以为被投了颗炸弹。

  9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还能看到现场在冒烟。

  9点00分交警发布管控分流消息

  交警消息:古墩路灯彩街南口发生火灾,目前古墩路灯彩街和三墩街段采取管控分流,请诱导绕行!

   原标题:最新消息|杭州三墩煤气瓶爆燃,55人受伤、2人死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