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向不作为不担当者“亮剑”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7-07-21 14:26:41

内容提要: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北辰区紧抓“关键少数”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向庸政懒政怠政等不作为不担当者“亮剑”,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集中治理并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北辰区紧抓“关键少数”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向庸政懒政怠政等不作为不担当者“亮剑”,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集中治理并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今年3月,国家环保部通报曝光了北辰区青光镇刘家码头村存在垃圾堆放问题。北辰区对该环保污染问题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领导干部依纪依规进行了严肃问责,给予青光镇镇政府党政主要领导诫勉谈话处理,分管副镇长,主管科室负责人撤销党内职务,行政职务处分。随后青光镇党委积极整改,所有党员干部深入治理一线,现场动员拆除,环境形势得到根本好转。仅用了十天时间,清运垃圾9.6万吨,同时完成了整个片区600亩的绿化种植。“环境治理前,这块地气味难闻,我们出行都是绕着走,通过环保治理,树绿了,地也干净了。”村民张浩说。

  北辰区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对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受到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停职检查等处理的,要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对服务群众意识淡薄工作时间打游戏等典型问题,在北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北辰”上进行公开曝光。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区通过建立组织沟通协调、线索梳理移送、问题线索督办、督查追责问责等四项机制,结合环保专项治理、双违治理、新市镇建设等三个重点工作,紧抓关键少数,严肃追责问责。“我们畅通了区委巡视巡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问题线索移送的渠道,台账管理、挂牌督办,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和不作为不担当、零线索、零报告的单位,我们进行了重点的督查和重点的明察暗访。”北辰区纪委负责人表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