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新车磨合期 驾驶温柔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7-21 14:48:58

内容提要:市民买了新汽车,都想多开几年。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汽车是否耐用且不易出毛病,与磨合期的操作方式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新车在行车5000公里之前,都属于磨合期。司机在这个时期开车时注意几点,这样对新车磨合有好处。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买了新汽车,都想多开几年。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汽车是否耐用且不易出毛病,与磨合期的操作方式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新车在行车5000公里之前,都属于磨合期。司机在这个时期开车时注意几点,这样对新车磨合有好处。

  起步一定热车

  热车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的时间,帮助机油在发动机各部件间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磨损。汽车启动后最好预热30至40秒再缓慢起步行驶,不要着急加速。当然也不要长时间预热,避免发动机缸体内产生积碳。

  行车及时换挡

  在磨合期驾驶手动挡车型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低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操作,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对于自动挡车型,路况好时需要驾驶者持续加速,还要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急踩油门加速。

  避免满载行驶

  新车磨合期内经常满载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箱负荷增大,从而导致汽车零件的过度磨损。在最初的2000公里内,新车的负荷不应超过额定载荷的75%。应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行车路面,避免过大的颠簸对车身和悬挂带来负荷。

  别盲目拉高速

  做完保养后再跑高速,记得要选择安全的行车路线。在高速驾驶时,尽量平均使用各个挡位,做到变速器每个挡位能均匀磨合。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别超速行驶。

  减少紧急制动

  新车在最初行驶的2000公里内,尽量提前判断预先减挡,不要采用紧急制动。如确有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也应该先踩下离合器踏板以减少对发动机的冲击损伤。(“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