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行“哪凉快哪呆着” 市民旅游选择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曲璐琳 2017-07-21 14:48:58

内容提要:今年暑期,市民都爱去哪玩?哪些航线最热门?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年暑期由于多地格外炎热,市民出游选择也有了一些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暑期,市民都爱去哪玩?哪些航线最热门?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年暑期由于多地格外炎热,市民出游选择也有了一些新变化。

  国内清凉航线最热门

  今年暑期,由于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气温不断走高,不少有出游打算的市民转而奔赴更为清凉的城市,像大草原、东北地区等清凉线路格外走俏。据航空公司介绍,进入暑期以来,天津到西宁航线持续火爆,当地不仅有青海湖、塔尔寺等著名景点,凉爽的天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不仅如此,天津到长白山、天津到丽江的航线也格外火热,长白山和玉龙雪山的凉爽吸引了包括天津在内大批游客。此外,天气凉爽的大草原线路也成为市民乘机出行的首选,天津到乌兰察布、天津到锡林浩特、天津到赤峰等草原航班备受青睐。

  出境航班泰国日本最热

  暑期出境航班中,从本市飞往泰国、日本、新加坡的市民数量居前三位。拥有众多海岛的泰国成为“人气王”,是市民暑期出行最热门的目的地。虽说暑期正值泰国雨季,但相比之下气温并不高的泰国海岛倒成为很多市民避暑的首选。除了乘坐本市暑期增加的到泰国海岛的包机,不少市民还选择了自由行的方式,如从天津飞抵曼谷,再从曼谷飞到周边心仪的海岛旅行。日本方向的航班,本市飞往大阪、东京、北海道的航班上座率超过九成,到日本冲绳玩海岛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这些周边目的地签证便利,目前暑假航班还在火爆预订中。

  小众路线越来越吃香

  暑期本来气温就高,热门旅游景点人挤人的场景更是令不少市民转而选择小众线路。天津到恩施航线旅客不少,市民到恩施不仅能游览大峡谷,还有吐司城、腾龙洞,景色不错又不是很拥挤。天津到十堰航班也很受欢迎,市民在这里能一览武当山的壮观和清幽。而出境线路,一些市民选择到一些新开发的海岛旅行,如位于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不仅景色更为原始,国内游客也较少,物价也更为低廉。本市航空公司人士称,如今大家的旅游观念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市民更愿意选择这种小众路线,景色不见得比热门景点少,但在假期中,相比人满为患且价格飙升的热门目的地,小众路线更为划算。(“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