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示范课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晶 编辑:吴宏 2017-07-22 07:22:43

内容提要:日前,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主办、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暨阵地骨干辅导员观摩示范课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华夏未来公益国际的中外志愿者们来到南开区王顶堤街林苑东里社区,为孩子们讲解了“小熊的一家”主题故事、做创意手工、做团队合作的小游戏……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五爱”教育阵地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五爱”教育阵地骨干辅导员提升能力建设,日前,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主办、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暨阵地骨干辅导员观摩示范课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华夏未来公益国际的中外志愿者们来到南开区王顶堤街林苑东里社区,为孩子们讲解了“小熊的一家”主题故事、做创意手工、做团队合作的小游戏……将“五爱”教育融入到故事、游戏、手工、讨论等环节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习得“五爱”核心内容。社区内参与活动的孩子对活动充满兴趣,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

  此次活动于7月10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初,涉及市内六区的“五爱”教育阵地,包括河东区大王庄丰盈里社区、南开区王顶堤街林苑东里社区、红桥区三条石街北开社区等六个示范阵地。夏令营活动细分成“开始改变”“我来主导”“共建我们的世界”三大板块,每个阵地安排7至10个课时夏令营示范课程,每期邀请社区青少年40人参加夏令营、骨干辅导员20人左右参与观摩讨论。同时,邀请周边街道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五爱”教育阵地骨干辅导员前来参观示范阵地建设情况。还为有意愿提升青少年公益活动质量的社区安排了“青少年社区公益项目”专题工作坊,组织观摩课程的骨干教师进行深入的研讨,专家老师也对具体活动环节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通讯员王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