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担起政治责任 充满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李彤 2017-07-21 21:18:00

内容提要: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信访维稳工作

  担起政治责任 充满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国信访工作成绩,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刻阐述了信访工作的性质和本源,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信访工作事关我们党的执政地位,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信访工作宗旨和初心,担起政治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接访下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充满感情、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信访机构权重,负起牵头总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信访机构要求认真解决交办问题;加强硬件配置,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分析研判,搭建市区两级扁平化信访信息平台;提升干部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年轻后备干部要到信访一线锻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维稳工作,要把发展是第一要务和稳定是第一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特别是面对社会维稳新形势,要勇于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勇于担当,创新招法,加大力度,狠抓重点管控,确保安全防范到位。市委政法委要担起领导职责,统一调配力量。要压实维稳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工作实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灵魂,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组织资源,把服务居民、社区管理、两新组织建设、群团建设等重点工作融合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学习好、运用好督查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推进校级领导干部全职化等试点工作。要进一步改进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确保教学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把出版政治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出版导向。要着力提高出版质量,发挥天津特色优势,多出精品力作,做强天津出版品牌。要大力推进“书香天津”建设,鼓励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在领导干部中倡导读书之风,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我市赴新疆学习考察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升级加力做好援疆工作,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多层全覆盖”,用好有限援疆资金,加大科技、人才、教育、医疗援疆力度,探索“开发式援疆”,聚焦凝聚人心这一根本,深化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