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降12℃!伏天享“秋凉” 23日有中等强度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7-22 09:31:37

内容提要:说好的中到大雨呢?市区的小伙伴们对降雨太小有些遗憾,不过,好在闷热缓解,天气变得凉快了。气象专家称,其实雨还是下起来了,只是这次明显降雨都下在了本市东部和北部地区,而市区是这次降雨最少的地方。

  天津北方网讯:说好的中到大雨呢?市区的小伙伴们对降雨太小有些遗憾,不过,好在闷热缓解,天气变得凉快了。气象专家称,其实雨还是下起来了,只是这次明显降雨都下在了本市东部和北部地区,而市区是这次降雨最少的地方。

  受高空槽影响,本市前夜至昨天普降雷阵雨,大部分地区下了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下了暴雨。数据统计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4毫米,达到中雨等级,最大雨量出现在蓟州的文昌街,雨量为73.7毫米,达到暴雨等级。“此次降雨分布不均,北部和东部地区基本都达到中到大雨量级,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分散的中到大雨,市区雨量最少,仅为1.8毫米。”气象专家表示,从这次降雨量来看,蓟州为26.7毫米,达到大雨等级,滨海新区为18.5毫米、宁河为18.1毫米,均为中雨等级。西青、静海、津南、武清雨量都在6毫米之内,为小雨等级。

  这次降雨不是今夏以来最强的,但降雨带来的降温最明显,气象监测显示,昨日本市最高气温只有25.5℃,与前日37.6℃相比,骤降12℃。为何此次降雨会带来明显降温?“这次降雨虽然雨势不算太强,但几乎持续一天,且刮起了6级的东北风,偏东偏北气流带来的风都有利于降温。”气象专家说。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随着降雨的结束,今日本市气温迅速回升,今天以阴天为主,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预计到了周日,津城仍以阴天为主,到了傍晚至夜间还会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这次降雨先以雷雨天气出现,然后转为中雨,整体雨量可达中等强度。(“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