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去海岛 这些事项要记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7-22 14:56:08

内容提要:进入暑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往碧海蓝天的海岛旅游。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醒,在前往海岛度假前,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同时不要忽视风险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暑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往碧海蓝天的海岛旅游。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醒,在前往海岛度假前,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同时不要忽视风险和安全。

  行前的准备工作

  衣物:到了海岛,必然要下水痛快地玩一番,这时难免会弄湿衣服,尽量多带一些换洗的衣服。而且海边空气比较潮湿,速干类型的衣服较为实用。有些人喜欢傍晚去海边散步,别忘记海岛早晚温差较大,要准备几件长袖衣服,防止着凉。

  防晒品:海边的日照比较足,就算是阴天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爱美的女孩子,一定要带足各种防晒用品,比如防晒霜、防晒油、太阳镜、遮阳帽等。

  药品:为了防止吃海鲜后拉肚子或者过敏,要带上止泻药、抗过敏药。去海岛游玩,难免要乘船,所以还要带上防头晕的药。花露水或风油精也是必带品,防止蚊虫叮咬。

  到达后注意事项

  饮食:到了海边,吃几顿海鲜大餐必不可少,但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海鲜属于高蛋白食物,在较热的环境下极易变质,吃海鲜一定要注意海鲜是否干净、新鲜。如果遇到有异味、变质的海鲜,千万不要食用。而吃海鲜以后,一小时内不要喝冷饮、不要到海水里游泳。

  游泳: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游泳,更需要注意安全细节。首先,游泳前不要饮酒,因为酒后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再加上游泳需要大量的体力输出,很容易出现低血糖。其次,如果要游泳,尽量不要一人下水,最好两至三人,大家可以互相照应。不要在非游泳区游泳,非游泳区水域中水情复杂,常常有暗礁、水草、淤泥和漩流,稍一大意,就可能发生意外。最后,不要忽视泳后卫生,泳后应马上用软质干巾擦去身上水垢,用淡水冲洗。(“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