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场馆赶工一工人月加班211小时崩溃自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稼澍 编辑:郑津 2017-07-23 08:39:04

内容提要:日本正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加紧建设体育场馆之际,一名建筑工人却因“过劳”而自杀。本月20日,这名男子的家属要求日本当局承认这一死因。

  日本正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加紧建设体育场馆之际,一名建筑工人却因“过劳”而自杀。本月20日,这名男子的家属要求日本当局承认这一死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建筑工人现年23岁,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4月供职于一家建筑公司,随后参与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施工。然而,由于长期彻夜加班,这名男子逐渐崩溃。

  今年3月2日,这名男子在向公司请假外出后便再未返回,直到4月15日他的遗体在长野县被发现。警方根据遗体旁发现的小纸条,认定这名男子属于自杀。

  最初,建筑公司对死者父母声称,这名员工每月加班时间在80小时以内,符合《劳动基准法》的规定。但死者父母后来查看上下班记录,发现儿子在自杀前两个月,单月加班时间长达143小时;在自杀前1个月,单月加班时间竟高达211小时。

  此前,东京奥组委因主场馆费用过高遭受各方批评,不得不更换了设计方案,以致新国立竞技场的开工时间整整推迟了12个月,直到2016年12月才正式动工。为如期竣工,建筑公司不得不加班加点。按照一名律师的说法,“工期实在是太紧了!”

  建筑公司负责人已向死者家属致歉,并承诺会深刻反省,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悲剧。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场馆赶工 一名工人因过劳自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