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头卡防护栏挂5楼 民警托举数分钟救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编辑:郑津 2017-07-23 08:56:48

内容提要:7月21日,成都温江一名三岁男童独自在家翻出窗户,身体悬空,头部卡在防护栏间。紧急时刻,民警和好心群众用肩膀撞开防盗门,一人托举住男孩,其余几人慢慢将男孩往上拉。几分钟后,男孩获救,经检查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而“熊孩子”背后,也有个粗心家长。直到男童被救下,外出买菜的妈妈仍未回家。

民警抱着获救的孩子走出单元楼。

民警抱着获救的孩子走出单元楼。

  7月21日,成都温江一名三岁男童独自在家翻出窗户,身体悬空,头部卡在防护栏间。紧急时刻,民警和好心群众用肩膀撞开防盗门,一人托举住男孩,其余几人慢慢将男孩往上拉。几分钟后,男孩获救,经检查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而“熊孩子”背后,也有个粗心家长。直到男童被救下,外出买菜的妈妈仍未回家。

  男童身体悬空吊在5楼窗户外

  “和盛镇柳岸花邻小区有一儿童头部卡在阳台外的防护栏里。”21日18时37分许,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和盛派出所接到110出警指令。值班民警严光、李超立马带领协警赶到事发地点。当时小区楼下已围满了群众,民警顺着群众手指的方向看去,居民楼5楼的一个窗户外,一名两三岁的男童头部卡在防护栏上,两只手抓着防护栏,身体其余部位全部悬空在外,情况十分危急。“已经有十多分钟了。”周围群众担心不已。这十多分钟里,有邻居上楼敲门,想要提醒家长,但屋内一直没人回应。“应该是大人不在家。”小区一位居民说。此时,成都室外的气温30多摄氏度,小男孩因体力不支,已没有哭声。民警严光迅速带领两名协警冲上楼。

  撞开防盗门4人合力两分钟救下男童

  再次敲门,仍无回应,有人提议去找开锁师傅撬门进入。“不能多等了。”眼看着男童已被卡住十多分钟,体力不支,多耽误一秒,生命就多一分危急,“如果他支撑不住,滑落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没有一丝犹豫,严光立刻决定:撞门!由于该防盗门是外开式,给破门带来了难度。几人合力,一起用肩膀、脚使劲撞门,一分钟后,防盗门被撞变形,严光一脚将其踹开。随后,严光和同事以及赶来帮忙的群众迅速来到房间窗户旁。此时,男童脸色苍白,表情惊慌,已没有力气哭闹。“不着急,小朋友,叔叔来救你了。”严光一边宽慰男童,一边用手托住男孩屁股,减轻其头部受力。在无法使用破拆工具和切割机对防护栏进行切割的情况下,另外两人分别拉住男童两只胳膊,还有一人护住其头部,一点一点将男童往上拉。大约两分钟后,小男孩的双脚被拉出防护栏。

  男童独自在家“幸好遇到好心的民警”

  然而直到男童被救下,粗心的家长还未回家。民警只好把小男孩带到派出所,给他买来牛奶、面包,并联系120和家长。经检查,男童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当男童母亲赶到派出所时,后悔不已。据了解,男童未满3岁。当天,母亲出去买菜,想着很快就会回来,就将他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不曾想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不幸中的万幸,遇到好心民警。”民警提醒各位家长,目前正值暑假,孩子安全问题尤其要引起重视。一定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也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原标题:母亲出门买菜 三岁男童头卡防护栏脚悬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