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全面提升改造 新面貌迎全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王月 编辑:侯静 2017-07-23 09:12:58

内容提要:天津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8月即将拉开大幕,承担开闭幕式的体育场馆距今已建成多年,尤其是天津体育馆已建成二十年之久,存在设备老化问题,能否胜任大会需要呢?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8月即将拉开大幕,承担开闭幕式的体育场馆距今已建成多年,尤其是天津体育馆已建成二十年之久,存在设备老化问题,能否胜任大会需要呢?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了解到,为了保证比赛场馆的安全性,顺利完成接待和比赛任务,本市已对承担全运会开闭幕式的天津奥体中心和天津体育馆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包括更换草坪、加大主席台座位间距、增加接待厅、安装走屏(旋转屏幕)、扩大观众座席、卫生间以及基建项目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改扩建,大部分改造已完工,届时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以及天津体育馆(飞碟)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召开。

  开幕式场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馆(水滴)

  天津奥体中心承担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开幕式活动,建于2007年,观众座席6万个,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比赛场馆,能够满足国际足球世界田径比赛的需求,景观独特,是国内唯一一家水上体育馆,大家亲切地称它为“水滴”。对它的改造主要加建了4000平方米的接待厅,包括贵宾厅、各省市体育代表团接待厅,设计了主席台,还加设了空调设备。另外,公共空间通道做了整装和提升,外部清洗,场内草坪全部更换,加以保护,另外,奥体中心两侧内部增加了两部电梯和楼梯,组委会办公用房,赛后可用于经营管理等等,会见厅主画面是人民大会堂天津厅里的一幅画,有海河、有塔、有桥,接待室还有全运会会标等。

  闭幕式场馆——天津体育馆(飞碟)

  天津体育馆建于1995年,曾获得建国60年建筑创作大奖,距今已二十年之久,作为承办2017年全运会闭幕式的场馆,并且承担国家领导人接待任务。现有的体育馆土建设施、机电设备老化并存在有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对外接待任务质量及比赛的安全性。对体育馆的提升改造是保证全运会顺利进行的重要任务之一。曾经承担第43届世乒赛的比赛,9000人座席,1995年处于低谷的中国乒乓球队一共斩获了7个项目的金牌,运动员们称之为“中乒的福地”,运动员们尤其对场内灯光等环境设施非常满意。1999年举行世界体操锦标赛,设计了200米室内田径跑道,也是国内第一家分装跑道的体育馆,此次全运会将该馆室内跑道移到团泊。

  该馆全运会主要进行室内球类比赛,根据功能增加1100平方米的贵宾厅、休息厅,分工更加细化。比赛大厅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座席至9991个,中间增设了走屏,方便观众观看赛事,屏幕8.5吨,4.8米高。另外,环廊打通,增加许多服务设施,用于商业服务,卫生间提升改造,女厕增加厕位是原来的3倍,卫生间还增加了无障碍设施。

  主要进行功能调整:原有室内田径场地过大,比赛氛围不足,使用率低,主席台座椅老化,主席台排距过小出入不便、设备及消防设施陈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等。(“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