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23 09:47:39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17件。其中:滨海新区247件、和平区86件、河东区166件、河西区122件、南开区151件、河北区111件、红桥区73件、东丽区71件、西青区97件、津南区76件、北辰区116件、武清区54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2件、宁河区45件、蓟州区92件,市水务局1件。

  截至2017年7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17件。其中:滨海新区247件、和平区86件、河东区166件、河西区122件、南开区151件、河北区111件、红桥区73件、东丽区71件、西青区97件、津南区76件、北辰区116件、武清区54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2件、宁河区45件、蓟州区92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世春里6号楼底商“同发号饭庄”和“小老饭庄”油烟直排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饭庄均更换了新的油烟净化设备,经监测,油烟排放均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定期对其进行巡查并督促其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备。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渌水道海天馨苑小区旁泰达环保垃圾厂有垃圾堆放,夜里有刺激性异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泰达垃圾厂周边无垃圾堆放。该厂每日20时前停止垃圾收运工作,且垃圾存储实行24小时封闭作业,无开放式堆放问题。反映有垃圾堆放,夜里有刺激性异味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七纬路和七经路交口丰业里公寓5号楼底商民间小炒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不属实。该处民间小炒餐馆已安装环保油烟净化设备且在有效期内,油烟排放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其排风扇噪声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更换低噪声风扇,并定期对风扇进行清理维护。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板桥镇王石村村北有一个养猪场产生污水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王石村北有两家养猪场,分别为永荣养猪场和银河养猪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两家公司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调查,该沟渠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于7月31日前完成。下一步,按照《宁河区畜牧养殖场户粪污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全区养殖户粪污治理工作,同时将引进专业化畜禽废弃物处理团队,彻底解决养殖粪污污染问题,实现粪污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东升村内有一家工厂(不清楚名称),可能是铁加工,产生刺鼻性气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称为天津市宝海合金厂。目前

  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刺鼻性气体。情况反映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防止该企业违规生产,对其主变压器拉闸断电并查封。目前该企业已不具备生产能力。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散乱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实整治工作,待该企业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审批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西正河村东侧香山南里的平房有居民养猪,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西正河村东侧香山南里,共有居民42户,现有7家养殖户距村庄较近,确实存在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其中两养殖户已修建污水沉淀池。责令其对沉淀池内污水及时用吸粪车运至农田,场地内猪粪日产日清,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责令其余5家养殖户立即进行整改,堆粪场所日产日清,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修建污水沉淀池。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蓟运河汉沽大桥两侧的河水有异味并且呈黄绿色。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蓟运河汉沽大桥两侧水体呈淡绿色,无异味,右岸芦苇间可见少量浮萍及藻类。经监测,部分指标超过V类水体标准。初步分析应是汛期上游各排涝泵站混排部分生活污水,加上近一周气温明显升高,水体内藻类生长旺盛造成水体呈淡绿色。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右岸芦苇间浮萍等漂浮物打捞完毕,同时加强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赛达工业园从6月中旬至今每天18:00至0:00有异味排出。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赛达工业园进行多次现场查看及夜间巡查,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了解,未发现明显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监管力度,对周边企业进行认真排查,强化夜间巡查,如发现排放异味企业,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同时,如群众掌握其它线索,可向区环保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受理电话:27391558)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福姜路福雅花园周边区域近期有类似臭硫化氢味儿严重污染环境,早上5:00至7:00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福姜路福雅花园周边进行排查,初步判断异味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对该污水处理厂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群众存在一定影响。目前,市政府已制定该厂搬迁计划,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在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加大对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如发现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将督促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尽快实施搬迁工程。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福雅花园周边区域排查力度,如发现其它异味源,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达大道17号三佑电子每天进行手机喷涂,产生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零部件加工,生产工艺中确有废气产生,产生的工艺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喷涂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机加工项目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且处于生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机加工项目无环保手续问题,已责令该企业机加工车间立即停产,并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如发现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62号玉笛洗浴中心有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更换了新的水泵轴承,有效降低了噪声。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王庄街八纬路积善里三号楼底商津美居食府和津川家常菜馆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处两家商户立即采取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7月31日前更换低噪声风扇并定期对风扇进行清理维护,对风扇所处位置的风箱用隔音棉进行隔音处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集贤街泰来道宴宾餐厅的烟道在一楼房顶,有排放油烟的情况。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监测,该商户油烟排放情况达标。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其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一旦发现其存在环保问题,将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果园中道王记栗子经营产生噪声污染,果园中道的霞光里1号楼楼底的电箱有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1.王记栗子未发现经营产生噪声污染的问题;

  2.霞光里1号楼楼底产生噪声的电箱为西侧配电室排风扇。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该店的经营者进行了教育引导,要求其注意规范经营秩序,加强日常管理;

  2.产生噪声的排风扇已被拆除。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堼村钢厂装卸煤产生噪声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地点实为位于东堼村内的天津博浩钢管有限公司西侧库房,近期曾有装卸煤炭行为,装卸过程中产生噪声粉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立即停止使用该库房,并对库存物料实施清理。将存储的物料转移,只出不进。在清理库存物料过程中,落实抑尘降噪措施,杜绝环境污染。加大对该类企业监管,杜绝违规生产运输行为。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崔黄口镇火车道西早安营村村西老中学对面有一家地沟油厂,每天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为天津禄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动物饲料添加食用油,已于2013年5月份停产并拆除生产设备,无生产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7月12日对该举报件进行复核,该厂保持拆除后状态,无生产迹象,无污水排放。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高峰路阳光卡迪尔小区后侧的垃圾中转站有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反映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清理和消毒,并针对该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一是对垃圾转运站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二是对堆放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三是对收集的垃圾渗液及时清理,防止外溢;四是对垃圾临时堆放处重新填埋新土,防止产生积水和垃圾渗液;五是采取喷除臭剂等方式减小异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