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加强党建作保障:据守国企根和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07-23 14:30:31

内容提要:近日,在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的纪念“七一”暨“五好党支部”表彰大会上,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东方环晟(江苏)党支部获得“五好党支部”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的纪念“七一”暨“五好党支部”表彰大会上,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东方环晟(江苏)党支部获得“五好党支部”称号。

  中环股份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方环晟公司是中环股份与央企的合资公司。合资合作前,该公司严重亏损,人心涣散。合资合作后,经营权和党组织管理权都由中环股份管理,中环股份党委派遣一支非常年轻的管理团队接管工作,经过动员、竞聘、调整、培训等不懈的努力,使企业当年扭亏为盈。在企业整顿整改中,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党员活动组织到位,党员思想认识提高到位,为企业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在中环股份,有包括东方环晟在内的18个党支部,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多年来,公司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据守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近日,战慧梅荣获中环股份“优秀党员”称号。记者了解到,去年,时任公司财务部长的她被公司党委派到内蒙古中环光伏公司挂职锻炼半年。此时,她爱人也被单位安排到滨海新区挂职锻炼。面对困难,战慧梅没有一点犹豫,带着父母和一双年幼的儿子奔赴内蒙古。

  据悉,2016年,中环股份实现销售收入67.83亿元,实现利润收入4.72亿元,与2012年相比分别提高了167%和521%,销售收入和利润收入分别占集团公司国有企业总量的一半以上。(“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