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志愿者指导教师王琰:十年志愿路薪火永相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7-07-23 14:30:31

内容提要:2007年,天津医科大学大一新生王琰报名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选拔。从此,王琰彻底“爱”上了做志愿者。大学四年,他先后为近十次国家级、世界级赛项做志愿服务。毕业后,他毅然选择留校做团干部,5年间培养了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今年全运会,作为志愿者的领队和指导教师,王琰希望能有更多学生像他一样走上志愿服务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 2007年,天津医科大学大一新生王琰报名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选拔。从此,王琰彻底“爱”上了做志愿者。大学四年,他先后为近十次国家级、世界级赛项做志愿服务。毕业后,他毅然选择留校做团干部,5年间培养了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今年全运会,作为志愿者的领队和指导教师,王琰希望能有更多学生像他一样走上志愿服务之路。

  尽管由天津医科大学志愿者参与的赛项暂告一段落,但记者前天来到该校团委办公室时,王琰仍忙得满头大汗。“要做志愿服务工作阶段性总结,完善教学指导手册,还要帮下一个赛项的志愿者制证。”王琰说,“志愿服务看上去简单,但要想做好,却需要各种规范,每个细节都至关重要。”

  “刚入学时,我只简单地认为做志愿服务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4年的锻炼,我认识到,志愿服务其实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王琰告诉记者,“通过志愿服务,你能够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2014级基础医学院学生杜荣禄就是被王琰带上做志愿者这条路的。“我记得第一次是为马拉松比赛做志愿者,我负责在水站为运动员拧瓶盖,一天下来拧了几万个瓶盖,手都磨破了皮、起了水泡,尽管工作单调又辛苦,但看到已经快要倒下的运动员因为我的服务而努力继续坚持下去,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叫‘使命和责任’。”

  据悉,2016年11月底,全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全市43所高校的5.4万名大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1.1万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全运会期间,他们将在24个部室、48个竞赛场馆以及新闻中心、注册中心、全运村、接待站点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