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车型追求外在颜值 安全配置打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侯静 2017-07-23 14:30:32

内容提要:多方向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和驾乘安全息息相关的汽车配置,受到更多购车者的关注。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刚刚上市的新车,在入门车型中会把这些颇为重要的安全配置进行“简化”。

  天津北方网讯:多方向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和驾乘安全息息相关的汽车配置,受到更多购车者的关注。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刚刚上市的新车,在入门车型中会把这些颇为重要的安全配置进行“简化”。

  安全配置关注度高

  “开车最在意的就是安全,我挑选新车希望能够有更高的安全保障。”最近正准备买新车的市民张先生说,“我看上好几款车,最终会购买一款安全配置最丰富的。”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在选车时都有这样的考虑。多位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购车者进店咨询时都希望在同等价位下,能买到安全配置更全面的车型。特别是侧气囊、头部气囊、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或影像、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刹车辅助等安全配置。

  有些新车不够“厚道”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刚刚上市的新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以时下人气十足的小型SUV车型为例,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新车中,能够标配头部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的并不多见,有的新车连基础的侧气囊都没有配备。例如,一款日系品牌最新上市的小型SUV,入门车型售价低至十万元以下,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但仔细查看其安全方面的配置不难发现,其入门款车型仅配置了法规要求必须配置的主副驾驶位气囊。再如一款热门的自主品牌SUV,全系都没有多气囊配置。还有一款新上市的售价超过20万元的合资品牌中级车,在安全配置上也同样显得“捉襟见肘”。

  市场偏好日趋理性

  汽车市场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新车在安全配置上不够“厚道”,事实上与市场偏好有关。在一段时间内,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配置主要集中在车身尺寸空间、舒适度、外观、灯光等“外在方面”,这就使得很多厂商投其所好,在新车型上增加诸如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大尺寸屏幕、高级音响等装备,而对于表面很难看到的安全配置进行一定“简化”。不过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关注汽车“内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相信厂商也会积极迎合顾客的实际需求。此外,国内汽车市场相关法规也在不断完善,使得新车型重视安全配置。(“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