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吸烟 长椅当床 不文明细节成城市污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7-07-23 14:30:32

内容提要:进入夏季后天气炎热,个别市民忍不住在公共场所赤裸上身,在公共场所吸烟,甚至把公共长椅当成“床”。这些不文明的生活细节成了城市风景中的小污点。被访市民表示,大家都来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从文明细节做起,才能提升城市整体精神文明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季后天气炎热,个别市民忍不住在公共场所赤裸上身,在公共场所吸烟,甚至把公共长椅当成“床”。这些不文明的生活细节成了城市风景中的小污点。被访市民表示,大家都来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从文明细节做起,才能提升城市整体精神文明环境。

  昨天19:30,记者在红桥区芥园道的宝轩渔府红桥店看到,店内明显处张贴着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提示的“禁止吸烟”通告,但十余位食客手中依然夹着点燃的香烟正在“喷烟吐雾”。有两位食客酒过三巡后,脱掉上衣,与朋友们大声行着酒令。对此,店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务员称,他们对在店内公共场所吸烟的食客只能劝说,但吸烟的人太多,大家的从众心理使得禁烟通告成了摆设。被访食客表示,公共场所吸烟、脱衣和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有碍观瞻,影响其他人。

  昨天20:35,记者在河北区阳光广场不到一百米的范围内,就看到有两处长椅被3名光着上身的“膀爷”占据着。一名50来岁的“膀爷”四仰八叉地躺在椅子上,一条腿搭在长椅的靠背上。在不远处的另一张椅子上,一个上身赤裸的男青年平躺着,实在影响市容。(“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