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版《一盏明灯·焦裕禄》7月25日在津点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7-24 08:00:07

内容提要:7月25日、26日晚,一台融和艺术性和时代性的主旋律音乐精神大餐、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浓情上演。该剧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时代精神“一盏明灯”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全运会、喜迎十九大,为天津人民献上的年度大戏……

  天津北方网讯:7月25日、26日晚,一台融和艺术性和时代性的主旋律音乐精神大餐、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浓情上演。该剧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时代精神“一盏明灯”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全运会、喜迎十九大,为天津人民献上的年度大戏。

音乐会版《一盏明灯·焦裕禄》7月25日在津点亮

  该剧分为:开场:一盏明灯,序:泡桐树下的回忆,第一幕:兰考的冬天,第二幕:敢叫日月换新天,第三幕:我是兰考的儿子,第四幕: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第五幕:兰考的春天和尾声:归来。该剧生动、感人地讲述了焦裕禄这位人民的好当家人和党的好干部短暂又感动天地的一生。剧中用了大量详实的事件,回放了焦裕禄一心为民心系天下的胸怀和韬略。

  演出单位、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表示:“该剧唱响了焦裕禄的大智大勇、大爱大恨,为了百姓和国家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颂歌。歌舞剧院全院上下齐动员,都高度重视,院团领导亲自挂帅指挥,挑选全院最优秀的演职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排练。艺术家们用音乐会的形式,用大气磅礴的音乐史诗再现了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用真情实意的表演塑造了这样‘一盏明灯’。”

该剧还将进行京津冀百场公益巡演

  该剧主创人员——总监制蒋晔,总顾问陆文虎,艺术总监李雪健、高久林,艺术顾问王祖皆、左青,总策划人/总出品人王宇晓,总制片向前,执行导演薛跃林,编剧/作词:妮南,作曲/编曲:刘彤,指挥:董俊杰。主演——焦裕禄:王泽南、苑璐,焦妻:张晏蓉、曹颖,焦母:申淑琴,继焦:王来、佘乐,桐叔:石广羽,肖大爷:王虎鸣,守凤:王乙婷,国庆:郭佳、高天鹤,窗花娘:张玉敏、聂梦晨,窗花:于淼,大学生:袁野、蔡硕、朱悦,小刘:鲍忠孝,逃荒见闻四青年:王猛、陈杰、王京明、王秉谦,瞎婆婆:王硌,桐叔儿子:湛英,桐叔儿媳:崔姝娅,五保户:李振鹏,郭县长:苗春节,地委专员:马德民,队干部:马丽、王希、冯艺。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指导单位、国家文化部主管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与天津歌舞剧院还联合发起了“弘扬时代精神、喜迎十九大”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京津冀百场公益巡演计划。“一盏明灯”将持续点亮中华大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