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只看成绩 更要重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侯静 2017-07-24 08:14:24

内容提要:全民全运,让普通大众参与综合体育盛会的梦想成为现实,让全民健身热情丰富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瞩目全运,我们关注奖牌花落谁家,欣赏群众运动员的赛场风采,也为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点赞。全民全运、全民参与,令体育运动更加精彩、更加富有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全民全运,让普通大众参与综合体育盛会的梦想成为现实,让全民健身热情丰富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瞩目全运,我们关注奖牌花落谁家,欣赏群众运动员的赛场风采,也为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点赞。全民全运、全民参与,令体育运动更加精彩、更加富有魅力。

  的确,体育运动的动人时刻,决非只在“夺牌之时”,每个拼搏进取的瞬间,都值得喝彩。全民参与、乐享其中,使中华体育精神在群众中传承发扬,意义之重胜过奖牌的分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群众性体育活动,既可强身健体,也能激发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搞建设、谋发展,处处离不开这样的力量。

  瞩目全运,我们看到了这种精神力量的生动体现。第十三届全运会6位形象大使之一的“阳光奶奶”吕文霞,多年来坚持推动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先后成立晨练队、晚练队,学会100套健身操,带动数百位居民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这些居民之中的很多人,都像吕文霞一样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建设美丽家园甘于奉献。羽毛球爱好者李俊杰,一路过关斩将入选天津集训队,虽然最终未能进入全运会参赛名单,但他并不气馁,“我还会坚持打下去,如果有可能,我一定会争取参加下届全运会。”追求卓越、突破自我,从来不是“唯成绩论”,而是一种不断向前、向上的境界和精神。这也正是群众体育的魅力所在、价值体现。

  全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比拼场,更是助推全民运动的主阵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天津一直在行动。加快推进各类体育设施建设,实现新建城市社区和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100%全覆盖,普及科学、文明的健身方法,打造一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天津既抓“硬件”,也抓“软件”,深入落实和阐释“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不断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在强身健体中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这座城市的未来,必将更加和谐美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