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综合执法队员: 用汗水“呵护”城市美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编辑:袁野 2017-07-24 08:37:56

内容提要:“您好!请不要在这里摆摊,影响行人通行。”“门口不能摆放灯箱,请收回去。” 7月13日一大早,气温就已升至31摄氏度,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的队员们便到各自的责任区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请不要在这里摆摊,影响行人通行。”“门口不能摆放灯箱,请收回去。” 7月13日一大早,气温就已升至31摄氏度,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的队员们便到各自的责任区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当天下午三点,记者跟随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道路巡查小组来到井冈山路,巡查中,队员们反反复复纠正当事人的违规行为,同时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能够自行整改,理解并支持城管工作。气温一路飙升至38摄氏度,站在太阳下登时就满脸的汗水,执法队员们一边擦着汗一边耐心跟摊贩进行交涉。直属一大队道路组组长丁铁城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巡查他们每天要来回三四次,“现在我们实行的是片区责任到人,自己的责任区就像自己的家,要格外上心,不敢马虎。”

  在高温炙烤下,记者看到队员们的制服早已湿透,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都记不清要湿多少次。”执法队员擦着脸上的汗珠笑着说,路上巡查时,烈日下暴晒,汗水从裤管流到袜子里,最难受的是,额头的汗水会不断流到眼睛里影响工作,根本擦不完。“天这么热,马路都要烤焦了,这些执法队员还要出来巡逻,真的不容易,你看那小伙子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街道阴凉处走着的一位大妈对记者说。“没有城管队员还真不行,那些店面都把摊位摆到人行道上,哪还有我们走的地方。这么热的天出来执法不容易,大家都应该积极配合。”路过的居民丁先生停下脚步,也对执法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白天的路巡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进入夏季以来,每天晚上19点到凌晨2点,直属一大队的24名同志还要分为三队,轮流开展夜间道路巡查。虽然是夜间巡查,但是温度太高前半夜暑热根本褪不下去,队员们出现头晕、呕吐等中暑症状时常发生,大家最多也就是默默喝些解暑药然后又回到岗位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用汗水“呵护”着这座城市的美丽。(“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