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7-24 08:35:34

内容提要: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天津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按照天津市防汛指挥部整体工作部署,7月19日,河东区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天津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按照天津市防汛指挥部整体工作部署,7月19日,河东区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防汛演练模拟天津中心城区遭遇暴雨,河东区雨量已达到100毫米,防汛指挥部市区分部紧急启动市区二级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巡视发现,月牙河入海河口100米处发生漫溢,在河东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两点三十分,区武装部在接到区防汛办的电话后,迅速通知各街道所属民兵重点综合应急分队人员共60人收拢集结,出动运输车3台,小型指挥车1台,物资装备配属到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三点五分,武装部抢险民兵60人、沙袋200条已全部到位。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民兵应急分队在不到一分钟内就分成了三组,分别有序展开填装沙包、运送沙包、垒筑堤坝的封堵任务。三点三十分,完成封堵,演练结束。

  在位于富民路街的棉三宿舍演练点位,模拟海河水位已接近警戒线,护仓河出水受阻,富民路地区雨水管道储水已满。通过巡视发现,棉三宿舍这一低洼区域积水深度已达到30cm,按照预案要求,立即采取应急强排措施。区防汛办调派区排水管理10名队员和迪沃移动泵车1台、史丹利工作站2台,赶往现场进行抢险。整个抢险演练过程及时有序,效果明显。

  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霍伟钢现场督导应急演练。(“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