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装备产业BIM技术交流峰会在天河科技园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7-24 08:35:25

内容提要:2017年7月21日,第三期“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活动在天河科技园成功举办,交流峰会主题为——智慧装备产业BIM技术交流,本次峰会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泰富重装集团、天津滨海国际港口海洋装备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7月21日,第三期“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活动在天河科技园成功举办,交流峰会主题为——智慧装备产业BIM技术交流,本次峰会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泰富重装集团、天津滨海国际港口海洋装备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智慧装备产业BIM技术交流峰会在天河科技园举行

  峰会上,译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立武围绕“BIM+装配式”剖析了其在工业设备基建领域应用实践:BIM引领产业互联,“BIM+装配式”成为建筑行业新风口。

  大连无常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鑫作了题为《BIM在大型基础设施维护中的应用》演讲,以南京长江大桥和城市管廊为例,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具体地将BIM技术应用到大型基础设施安装工程中。

  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小峰从VR、MR、AR等虚拟现实技术角度切入,系统地解读了新兴技术条件下的BIM发展特征、应用的流程以及BIM应用创新为行业带来的益处。

  泰富集团研究总院院长黄强讲述了工业工程中的BIM应用,BIM技术作为建筑业的一项新技术,可以给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及后期运营等阶段带来极大的便利,是建筑业真实实现高效精益建造的关键技术。

  随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高级工程师李健增围绕“信息技术在智能装备中的应用”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阎伟从大数据的角度规划BIM应用的未来,深度剖析BIM应用面对的挑战和未来展望,阎伟强调:“基于城市或者区域的BIM+GIS+3D+T+N的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城市从微观设计信息到宏观规划信息的结合,是未来BIM应用走向大数据的重要通道。”

  本次技术交流峰会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充分挖掘BIM在工业工程领域的应用价值,推动三维技术在装备制造业与工程领域的结合应用,提升装备制造与工业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系统化和数据的无缝对接,BIM技术的应用提高了项目管理的整体水平,实现了高效精细化施工管理,为项目进度、质量及安全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对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价值落地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天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活动为天津超算中心联合天河科技园共同打造的系列活动。利用“天河”的创新平台和军用技术,帮助企业提高科研和新技术应用水平,实现科技的军转民应用产业化。“天河科技园”未来的产业方向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应用,园区未来将努力培育:医疗、电力、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智慧化产业发展。努力实现自主创新和军用技术产业化的“世界第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