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迷上拳击 古稀学拳 精神头儿不输青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 汪卓 编辑:王舒瑶 2017-07-24 09:24:00

内容提要:人过70岁,大多在家养花、遛鸟,享受安逸的晚年。而钟爱拳击运动的周志强,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一个另类。78岁的他除了每天早晨坚持拳击训练外,周末还报名参加拳击队的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人过70岁,大多在家养花、遛鸟,享受安逸的晚年。而钟爱拳击运动的周志强,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一个另类。78岁的他除了每天早晨坚持拳击训练外,周末还报名参加拳击队的培训。

  每逢周六,都是周大爷去参加拳击训练的日子。周大爷家住北辰区,每次前往拳击训练班都要倒4次公交车才能到达。简单的准备后,6:00,周大爷背起双肩背包,向离家不远的公交车站出发。学习拳击的这两年,周大爷每周都准时准点地出现在这趟公交车上,一来二去,跟这趟线的司机也都成了熟人。

  8:15,周大爷提前到达位于南开区鼓楼东街的拳击训练场。“来早了,先吃早点吧。”为了不迟到,周大爷每次都会先到,再来安排是否有多余的时间吃早点。

  早餐结束,返回训练场地时,陆续到了不少人。“周老,您准备好了咱就练起来。”说话的是专门负责教周大爷练拳的张军教练。绑手带,戴拳套,准备间隙,周大爷说起与拳击的渊源。两年前,有一次跟老伴儿到鼓楼游玩,经过鼓楼东广场时,正在上演一场激烈的拳击比赛,场上拳手年龄在60岁左右,但他们灵活的动作、专业的出拳姿势让周大爷佩服不已,激起了他学习拳击的念头。“我当时就找到总教练,跟他说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教练一口答应,还免费教我。”周大爷说。

  9:30,在鼓楼商业街东门的一块空地上,周大爷换上专业的拳击短裤和拳击鞋,戴上拳套,虽已经年近八旬,但精神头儿一点儿也不输给年轻人。

  “左勾拳!直拳!躲闪!”有裁判,有解说,有对手,一场3回合的老年拳击赛就这么在一群叫好的观众中上演了。3分钟的一个回合下来,两人都已经满身是汗。

  下场后,气喘吁吁的周大爷从背包拿出水壶大口地喝着水稍作休息。说到学习拳击后身体的变化,周大爷说,一直有腰疼的毛病,自从练习拳击后,频繁地左右挥拳都离不开腰部扭动,现在腰不疼了。“即便不来训练场,每天早晨我都会到家附近的公园练上一会儿,虽然出拳的力度和速度都不及年轻人,但谁也没规定老人就不能做激烈运动,只要心里拿准度就没问题,现在有几个老邻居也被我带动跟着我一起练。”周大爷笑着说。(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