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爱心驿站送清凉 饮料免费供给户外工作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 王晶 编辑:王舒瑶 2017-07-24 10:02:00

内容提要:今年暑期,天津的天气格外炎热。为了给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交通警察、综合执法队员、安保人员等在户外一线工作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城市送上一丝清凉,南开团区委、南开区青联、天津餐饮行业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来,喝口水吧——夏日送清凉爱心驿站”公益活动,为户外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去暑的饮品。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暑期,天津的天气格外炎热。为了给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交通警察、综合执法队员、安保人员等在户外一线工作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城市送上一丝清凉,南开团区委、南开区青联、天津餐饮行业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来,喝口水吧——夏日送清凉爱心驿站”公益活动,为户外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去暑的饮品。

  目前,首批57家餐饮企业成为“爱心驿站”,他们提供矿泉水、酸梅汤、绿豆汤等清凉的饮水、饮料,为一线户外工作者送去了清爽。“首批爱心驿站遍布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红桥区、河东区、河北区、北辰区、西青区、滨海新区,均为餐饮企业。”天津市餐饮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说,“活动开展以来,很多爱心企业也纷纷和协会联系,加入爱心驿站活动。目前,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已经超过了60家,行业分布也越来越广,不仅仅是餐饮企业,还有人才市场、服装专卖店等不同行业的企业也纷纷加入,越来越多的企业让爱心驿站的分布更加广泛。”一位来取餐的美团外卖送餐员拿着服务员给的冰镇矿泉水说:“我每天大概十点半到十一点就要出来接单,一天大概要跑三四十单,真的是争分夺秒。取餐的餐厅能免费给我提供矿泉水,我也觉得特别感动,很感谢他们。”

  “爱心驿站”不仅仅将清凉传递给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作者,还将汇聚更多的爱心,成为爱心人士与一线工作者之间爱的纽带。在爱心门店中,都设立了一面“共享饮水爱心驿站”墙,爱心人士可以在此购买一瓶水、一杯饮料,将它们留在墙上,捐给需要的人。

  今年的“来,喝口水吧——夏日送清凉爱心驿站”公益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贯穿整个伏季。未来,相关部门将会把此项活动形成一个系列的品牌活动,冬三九送温暖、夏三伏送清凉。(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