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夏季喝桶装水,注意些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7-24 14:56:58

内容提要: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家庭都选择喝桶装水,应该如何选择桶装水?喝桶装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李女士: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家庭都选择喝桶装水,应该如何选择桶装水?喝桶装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桶装水销售人员张勇介绍,桶装水的品牌较多,选择时要注意一些细节。在饮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卫生。

  从外到内仔细挑

  桶装水虽然品牌多,但是水桶的标准相差不多。合格的水桶应该是透明光滑、无杂质斑点。用手轻拍桶壁,声音清脆。桶身上刻有生产厂家的名称、商标及生产日期。

  从产品标签可以了解到产品的很多重要信息。正规的产品标签应清晰标注产品的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桶身或桶盖有清晰的生产日期和防伪标记,有的未采用喷码技术,但生产日期标注应规范整齐。

  合格的饮用水应该无色、透明、清澈、无异味。颜色发黄、浑浊、有絮状沉淀或杂质、有异味的桶装水一定不能饮用。

  开封后一周内喝完

  选择桶装水的时候,要考虑家庭成员的需求量。如果在一周内都无法喝完一桶标准容量的桶装水,那就应该考虑选择容量小一些的桶装水。选择桶装水时应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尽可能饮用近期生产的产品。尽量不要选择快过保质期的水,通常此时的水质已不太理想。

  桶装水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内饮用完。即使是质量较好的桶装饮用水,开封后放置时间太长也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温度高,细菌繁殖速度也会加快,更不能久存,最好在一周内饮用完毕。

  饮水机每月清洗消毒

  桶装水放到饮水机上后,微生物污染率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上升,除加热胆、管道、基座内的细菌繁殖外,另一重要因素是饮水机每次放水时,都会吸入空气。夏季应每月清洗消毒1至2次。一般用清洗剂泡半小时以上即可。

  不喝水时要关闭饮水机电源,以免热水槽中的水反复加热,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水质,也可以延长电器的使用寿命。(“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