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衣泳具价格悬殊玄机几何?“入门级”够实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侯静 2017-07-24 14:58:46

内容提要:时值盛夏,很多市民都选择到海边或泳池游泳戏水。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在采购泳衣、泳镜、泳圈等游泳装备的时候,发现功能相近的产品,价格却相差很多,有些差价甚至达十几倍,那么究竟怎样才能买到物有所值的泳具呢?

  天津北方网讯:时值盛夏,很多市民都选择到海边或泳池游泳戏水。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在采购泳衣、泳镜、泳圈等游泳装备的时候,发现功能相近的产品,价格却相差很多,有些差价甚至达十几倍,那么究竟怎样才能买到物有所值的泳具呢?

  高价泳衣泳具风头劲

  连日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实体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了解到,高价的泳衣、泳裤以及泳镜、泳圈等各类泳具人气较高。商家介绍称,动辄四五百元一件的泳衣卖得不错,有些知名品牌泳衣甚至高达上千元,也颇受青睐;还有一些以高科技、特殊材质等为卖点的“专业”泳衣,即使是儿童款的均价也都在三四百元以上。正在一家专柜选购游泳用具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准备月底去东戴河旅游,现在给全家人采购泳衣、泳圈就已经花了近两千元。”另一位消费者王女士,则给孩子买了一件防晒连身泳衣和一些沙滩玩具,一次就花了六百多元。

  “入门级”产品够实用

  事实上,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入门级”泳具并不像一些消费者认为的那么“差”。以男款平角泳裤为例,一件某知名品牌的产品售价为三百多元,另一品牌的同类产品售价仅为99元,而两款泳裤的面料材质均为聚酯纤维,也同样具有“抗氯”、“防晒”、“立体剪裁可调节”等特性。按照商家的说法,这里的区别可能只体现在品牌的差异上。而以泳镜为例,很多卖到三四百元的知名品牌高价产品通常都会强调防雾、防紫外线、硅胶材质等卖点,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普通品牌百元以下的泳镜,也同样具有这些功能,佩戴舒适度也并不差。

  正确使用更为重要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高价的名牌泳装、泳具,确实存在价格偏高的情况,这与品牌的知名度较高以及品牌推广营销的成本较大等都有关系。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选购泳具大可不必盲目追求高端高价,正规品牌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更为理性的选择。与其追求泳具所谓的“档次”,不如多关注产品的安全性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不少游泳爱好者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通常售价较高的泳具在使用耐久性以及基础功能方面,并不比普通产品“高”出多少,而一些售价适中的普通产品,反而比较“皮实”。(“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