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男子车载5个未成年子女冲入水库溺亡(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编辑:包天墅 2017-07-25 07:17:00

内容提要:短短两小时内,面包车内的一家6口殒命水库。7月23日晚,山东日照市莒县峤山镇,一名31岁的男子驾车坠入水库。车上除驾车男子外,还有其4个女儿和1个儿子,时隔两小时,6人被救出后均已溺亡。

村民用绳索捞车救人

24日白天,面包车被大型机械捞了出来

事发之前,男子疑似在朋友圈发文称“天不容我”

  短短两小时内,面包车内的一家6口殒命水库。7月23日晚,山东日照市莒县峤山镇,一名31岁的男子驾车坠入水库。车上除驾车男子外,还有其4个女儿和1个儿子,时隔两小时,6人被救出后均已溺亡。对此,莒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死者系大陈家沟村的张某某及其5个未成年子女,初步认定张某某系因家庭矛盾等原因自杀。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

  发现时车已沉入水库

  事发地点位于莒县峤山镇大陈家沟村,50多岁的张立强(化名)是第一个发现情况的村民。他告诉记者,“大概(23日)晚上7点半左右,我骑着摩托车,本来准备去田里打(农)药,正好路过那个地方,看到有一辆车的后屁股露在水面外,我就赶紧吆喝别人来。”

  张立强称,随后他打电话给村支书。大陈家沟村的村支书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十多分钟内,村里的、当地派出所的和水库那边的人都赶到了现场。到现场后,立刻有村民拴着绳子下水查看,“那时候车已经沉底了,人站在车顶上,水已经没过人的脖子了。”

  7月24日,莒县峤山水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日晚,他们知道情况后,也派人去参与了救援。工作人员称,男子驾车冲入河里的地点不是在峤山水库的主库区,而是临近当地大陈家沟村的一处小水库。村支书也介绍,车辆应该是从村子东南角的小塘坝冲下去的,“往外才是大水库,但这个塘坝很高很陡,大概有10米高,这片水域水深大概有4米左右。救人的时候,车离岸边大概有20多米远。”

  救援

  上百人两小时拽出一家6口

  “一晚上,前后得有100多口子人来过,连别的村的都来救人了。”张立强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几十名村民下水之后,先用绳子系住面包车的车身,“但是车太沉,扯断了好几根绳子,车也拽不上来。”

  村支书回忆称,随后,大家想办法再次把绳索套在车上,同时,水库的船在水面上“叼”着绳索,“还有好几十人拉着绳子,把车抬高了点,先把车里的人往外拽。”他表示,大概当晚9点之后,车里的人才被拽上岸。此时,距离张立强看到面包车落水,已经过去了将近2个小时。“水太深了,河坝也高,没法救,耽误时间了”。张立强还告诉记者,弃车救人后,车里的6个人都被送医院了,而沉入河里的面包车,是24日白天才被大型机械捞出来的。

  “之后人都被送医院抢救了,但是(溺水)时间太长了,一个大人,带着5个孩子,6口人都没了。”村支书对记者表示,溺亡的男子姓张,是大陈家沟村村民,今年31岁,与其一同溺亡的,都是该村民的孩子,“4个女儿,一个儿子。最小的是儿子,今年才两岁,最大的女儿也只有12岁。”

  探因

  事发前男子曾劝妻子再嫁

  短短2小时内,一家6口在水库内溺亡。对此,有当地村民称,驾车男子载着5个孩子冲入水库是自杀,疑因家庭压力大造成的。记者注意到,疑似驾车男子张某某的朋友圈,在事发前曾发布消息,自称“最近事事不顺心”,并发过自己饮酒的照片,转发过“家和万事兴《夫妻道》”的内容,而在事发当日,他还曾发过一张疑似在事发水库附近拍下的照片,并附文称“天不容我啊”。

  村支书告诉记者,张某某的父亲已经去世好几年了,他的母亲和他们夫妻、孩子一家8口人生活在一起。张某某还有一个哥哥,在青岛打工。而此次溺亡的5个孩子,都是张某某和妻子所生,“因为他们之前也在外面打工,回到村里之后,才知道他家里前后生了5个孩子。”村支书补充道。

  谈及张某某或因生活压力过大自杀,村支书表示,“这两年,(张某某)他分期付款,买了一辆集装箱车,他自己开,所以人经常在外面,不经常在村里,村里只有他母亲、妻子和5个孩子。至于跟家里人是不是有矛盾,公安部门在调查。”

  此外,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张某某的车是2016年买的,每个月贷款要还1万多元,而他的货车因为超载,上周刚被交通部门扣押了。知情人士还透露,事发前,张某某的孩子和他大嫂拌过嘴,而驾车冲入水库前,张某某还曾给自己的妻子发过一条短信,大体是劝她找个好人嫁了。

  通报

  警方称系因家庭矛盾等自杀

  对于张某某和妻子之间的关系,大陈家沟村的多数村民表示并不清楚。参与救援的村民张立强告诉记者,23日当晚,在拽车救人的现场,他曾看到张某某的妻子出现在河坝上,“她想往河里冲,好几个人把她拽住了,不让她上前。”7月24日,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张某某的妻子一度昏迷,目前精神状态很差,有亲属陪着她留在家中。

  7月24日晚,莒县公安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2017年7月23日20时10分,莒县公安局峤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面包车掉入峤山水库。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力量迅速开展救援,合力将车内6名人员救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死者系张某某(男,31岁,峤山镇大陈家沟村人)及其5个未成年子女。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调取视频监控和尸体检验等,初步认定张某某系因家庭矛盾等原因自杀。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男子车载五子女冲入水库溺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