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筑梦雄安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系列报道之三——发问卷,集民心,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09:44

  天津北方网讯:

  雄县照片

  团队内部会议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团队成员问卷调查

  

  

  经过了旅途的奔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筑梦雄安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雄县。雄县地处河北雄安新区核心地带,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来雄县的前一晚,实践团队举行了内部会议。小队成员认真总结目前已有成果,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计划。通过从顺平县居民了解的情况,对调查问卷进行了细致地修改。

  经过对雄县居民的简单采访,实践团队初步了解了雄县目前情况。经过商讨,实践团队决定在雄县客流量最大的商场进行现场采访和分发调查问卷。走进商场,随处可见家长领着孩子在挑选物品。实践团队按计划分组在每个楼层分发调查问卷。商场的人们很热情,在听说我们的来意后,主动配合我们的调研。

  调查问卷主要涉及教育、交通、就业、医疗等方面内容,如教育孩子理念、共享单车等时下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意在了解雄县人民的基本生活情况。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筑梦小队还偶遇了河北工业大学的调研团队,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交换了彼此的意见。

  雄县人民的热情好客给实践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实践团队也了解到这里的一些问题,如劳动力流失,老年人受教育度低等,还需深刻研究探讨。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