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传统文化 诠释经典IP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2:44

  天津北方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闫晓茜动画电影一直是暑期档不可或缺的排头兵。日前上映的好莱坞动画电影《神偷奶爸3》仅用4天票房就突破5亿元人民币,不禁令人对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成绩更加期待。《阿唐奇遇》于21日和观众见面,28日还有《豆福传》《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同日上映。有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也有对经典IP的重新诠释,显示出国产动画电影类型愈发丰富的态势。

  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非常注重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如《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小门神》《大护法》等,都充满了东方美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今日上映的《阿唐奇遇》由《小门神》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中华小茶宠阿唐为了变美,携手机器人小来踏上了去往未来的历险之旅,搞笑中充满了励志又热血的元素。在此前的多城点映中,观众们对影片唯美、细致的画面赞不绝口。无论是喧嚣的城市街道还是幽静的夜晚游乐园都刻画得仿若实景。不仅如此,角色人物的一颦一笑都生动细腻,动作行云流水、流畅自然。

  《豆福传》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汉代淮南王刘安的故事,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欢乐而励志的修仙故事。该片日前在本市金逸影城IMAX店举行媒体场,陈佩斯、李立群、季冠霖担任配音,陈佩斯利用其充满喜感的嗓音,诠释了一个疯疯癫癫又可爱至极的“豆界老顽童”形象,十分出彩儿。此外,《豆福传》的制作方之前曾创作过网络动画短片《吃饭睡觉打豆豆》,此番试水动画电影值得期待。

  《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和《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均脱胎于热门IP。前者根据《大耳朵图图》系列电视动画片改编,该动画片曾获央视动画收视冠军,5季全长130集网络点播数超20亿。这部动画电影则讲述了图图一家从人生巅峰到意外突现,一家人不离不弃,最终克服困难,获得成长的故事。“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每个孩子都要当冠军”,“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好孩子”这些家长经常讨论的热点话题,也巧妙穿插在故事情节中,引发陪同孩子观看电影的家长反思。

  《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是彻头彻尾的“中国制造”,导演王巍也回应了外界“山寨”的质疑声,称这部电影是官方的经典重新演绎。“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用心设计,希望能赋予世界性的英雄奥特曼一个全新的形象,希望它能带给大人和孩子们更多惊喜。”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