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馆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5:06

  天津北方网讯:

  图为游客正在参与体验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庞俊彤)近日,武清区科技馆改造提升后正式对外开放,以其整洁干净的场馆环境、新奇先进的体验设备和周到细致的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前来参观。据了解,武清区科技馆是区委、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公益科普设施,坐落于武清商务区畅源道国际企业社区C3楼,地处武清新城的核心区,场馆面积1200平方米,馆内展品展具共计60件(套),展板76块。每周三到周日的9:00至16:00,科技馆常设展区免费对外开放。场馆分为两层:一层为科技发展史展区,展览内容包括中国古代科技发展史、世界科技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区内有专业人员为游客进行详细解说;二层为科技体验区,设声光天地、电磁奥秘、力与机械等6个展区,游客可以在此通过各种设备亲身体验科技的奥妙。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武清区科技馆以“科技与生活”为设计理念,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低碳环保等特点相结合,为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提供平台,使其在参观过程中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科技馆的开放对于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全区科教事业发展,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清区科技馆自正式开放以来,一直受到广大青少年群体的青睐,每天接待游客200余人次。许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观体验,提高孩子的知识水平和对科学原理的兴趣。科技馆在提供专业人员讲解与引导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导览器、移动卫生间等便民服务设施,受到好评。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