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创园区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5:54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张帆)近日,第六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京津冀动漫游戏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项目推介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发起,经与北京市文化局沟通,将天津市作为推介会的主宾城市,重点推介天津优质的文创园区资源进行招商。推介会上,除了7个项目进行推介外,天津还组织了3家文化企业以及部分区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项目对接会,与北京、河北的近百家企业进行洽商对接。此次推介会不仅搭建了三地动漫游戏产业的资源对接平台,更实现了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互融互通。

  在推介活动中,既有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宝坻开发区、1946创意产业园、棉三创意产业园、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具有丰富文化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的文创园区,也有如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天津东方嘉诚十字街区产业园等新生力量。同时,天津京城雅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银博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玑瑛青年创业公社等文创企业也亮相推介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京津两地市供销社在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此次推介会上吸引了不少文创企业的目光。该项目以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前提,由京津两地市社直属企业世欣东方(北京)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宏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创产业园区的开发及运营管理等。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以“设计+、互联网+”为定位,将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打造集设计产业为主的创意设计办公、文化传媒、展览展示、实体店体验街区、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办公、休闲综合性服务商务小镇。

  近年来,三地文化部门加快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文化产业协同交流合作的频度与深度不断加强,充分利用北京文博会、河北特博会、滨海展交会等展会平台推动三地企业合作发展。今年,动漫北京也成为京津冀动漫产业的重要平台和文化消费新的增长点。“动漫北京”首设主宾城市,举办天津动漫游戏产业专场推介会,河北也正在积极研究复制或引进“动漫北京”模式。今后,京津冀三地将合力打造更加完善的文化产业链条,不断推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取得实效。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