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武清人从小事做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5:56

  天津北方网讯:

  

  京津走廊上,有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武清。我目睹了它的发展变化: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一处处绿地生机盎然。环境只是城市的容貌,文明才是城市的灵魂。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就必须使经济建设和文明建设同步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自觉养成讲文明的良好习惯。那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城区才会更有魅力。一天傍晚,我和老公在小区散步,看到东面围了好多人。到近前一看,只见地上躺着一个醉酒男子,脸擦破了皮,衣服上吐满了脏东西,鞋子也掉了,电动车倒在了一边。我问大家怎么没人管呢?一位老太太说:“这事儿谁敢惹麻烦啊!他躺在这里半天了。”我想:人们在遵纪守法的背后,好像都漠视了文明和友善。这人如不赶快救治会有生命危险的。于是,我对老公说:“救人要紧,咱们赶快送他去医院吧!”人们一听,个个赞不绝口。旁边正有一辆出租车,我求司机师傅帮忙,将病人拉到医院,司机爽快地答应了。一位大爷说:“放心去吧,有问题我给你们作证!”我们的行动影响了在场的人,他们都过来帮忙了,有的给他穿鞋子,有的帮他拿衣服,大家一起把他抬到了车上。到了医院,我拿出钱给司机,可他说什么也不要,还主动留下来帮忙。我和老公、还有司机,三个人从一楼到三楼,带那男子拍片、打石膏,忙得不可开交。老公来回背着他,累得满头大汗。好在打石膏时,他终于醒了,感动得热泪直流。此时,我们才知道,他姓宋,和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见他没大碍我们就把他送回了家。他的家人也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不住地道谢。我说:“每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人遇见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

  我想,传播文明就应该从小事做起。记得有一次,我在小区捡到一个挎包,里面有大量钱财,还有身份证、工作证等。我马上把它交给了小区物业领导。此事,记者还专门对我进行了采访,电视台还播出了我的事迹,可见文明行为影响之大。以后我更注意以身作则,在小区里见到有人扔垃圾,我就随时弯腰捡起;见到孩子们践踏草坪、随手摘花,我就马上制止。谁家的孩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就发挥自己的教学特长,主动去帮助……我的行动感动了不少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小区的文明氛围越来越好,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和谐。

  让我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用热情传播文明的阳光理念,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坚信,我们武清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与靓丽!

  (作者:杨村四小)

  投稿邮箱:wqwmb@tjwq.gov.cn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